1.jpg 

張芸京 專輯『相反的我』已於2010/07/09正式發行

 

~《你是唯一》~

作詞:長路

作曲:五月天 石頭

~《相反的我》~

作詞:易家揚

作曲:張芸京/Skot Suyama

~《正不正》~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偉

        張芸京發行了第二張專輯了,也發行了所有『超級偶像』出來的歌手中最好、最有個性的一張專輯!!坦白說,我對張芸京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喜愛,而第一張專輯發行後,也引起不了我太多的興趣,即便如此,我還是必須坦白說,這張專輯其實還不錯!!相較於第一張pop、多樣卻莫名奇妙的曲風,英倫搖滾才是張芸京適合的曲風,而強大的製作名單也將這張專輯做出一定的水準!!

        《你是唯一》是五月天的石頭製作的,我必須說這首歌比起上一張怪獸的《破天荒》真的是太適合張芸京了,也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一開場的絃樂營造出很好的氛圍,而張芸京一開唱也保持很好的水準,節奏掌握度也不錯,整體很有氣勢!然而,最大缺點卻是在MV,MV導演將它拍成動畫遊戲的感覺,但奇異的造型、陽春的動畫,實在破壞整體感覺。

        《相反的我》則是對自己出道成名後所累積的情緒宣洩,她極力想要擺脫原本的她,或許也象徵著這次音樂上的蛻變!!這是首很搶耳的歌,她的詮釋也很有情緒、很有態度,聲音的掌控也很好,整體的呈現是好的,而或許也是因為是自己的創作,所以唱起來格外有感覺!

        《正不正》很punk、很輕鬆,雖然我覺得她在聲音的掌控和舒服度上並不及其它首歌,但中間突如其來急轉直下的旋律是讓人有驚喜的,而最後一part的聲音也因為這個驚喜,反而覺得她唱起來更鬆、更悅耳,所以中間那一段的確加了不少分!!

期望:這張專輯比第一張進步滿多的,但不代表專輯中每一首都是極品,仍然有一些miss掉的作品,此外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歌詞,有滿多歌的詞真的並不出色,聽過後也記不太起來,所以希望下一張專輯的詞能有更深刻、更有深度的層次出現!!

推薦評分:83/100

專輯評價: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