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

作詞:佳佳

作曲:萬家銘

在下雨天我為你撐傘
記得那次我濕了右肩
把你護在我心跳的這一邊

對的時間在對的地點
對的表情當我們相見
凌亂的心被融化在一瞬間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我的心是否還在流浪
在未知的夜 痛未知的傷 幻想 嗯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是否能看見這片天堂
你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
教會我堅強

在下雨天我為你撐傘
記得那次我濕了右肩
把你護在我心跳的這一邊

對的時間在對的地點
對的表情當我們相見
凌亂的心被融化在一瞬間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我的心是否還在流浪
在未知的夜 痛未知的傷 幻想 嗯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是否能看見這片天堂
你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
教會我堅強

兩人彼此欣賞 且不用說地老和天荒
只要你能把我放在 你的心上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我的心是否還在流浪
在未知的夜 痛未知的傷 幻想 嗯
如果沒遇見你會怎樣
是否能看見這片天堂
你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旁
教會我堅強

在下雨天我為你撐傘
記得那次我濕了右肩
把你護在我心跳的這一邊

~《Say No》~

作詞:苟慶

作曲:曹軒賓

Say No Say No Say No

開著車兜圈明明有家不回
反正回去也不過一個人睡
忽然覺得竟然有時間浪費

每一天都像陀螺一樣的追
卻發現還在原地轉的可悲
露出脆弱會不會顯得狼狽

這一刻感覺到風吹
這輕鬆有多麼久違
這麼多年對與不對
全都忍了吞了消化了所有的滋味

我只想在此刻大聲的Say No
痛痛快快放縱了自己Say No
哪怕用一身傷口 換這一刻的放手
日復一日疲倦累積在胸口
躺下來感覺自己像石頭沒有什麼能保留
哪裡才算是一個出口
給我片刻的自由

這城市在夜晚看起來多美
卻不斷有誰的理想在破碎
讓你享受讓你覺得心好累

Money是不是人僅有的安慰
快樂像沉重故事裡的調味
誰都逃不掉這滿身銅臭味

這一刻感覺到風吹
這輕鬆有多麼久違
這麼多年對與不對
全都忍了吞了消化了所有的滋味

我只想在此刻大聲的Say No
痛痛快快放縱了自己Say No
哪怕用一身傷口 換這一刻的放手
日復一日疲倦累積在胸口
躺下來感覺自己像石頭沒有什麼能保留
哪裡才算是一個出口
給我片刻的自由

我只想在此刻大聲的Say No
痛痛快快放縱了自己Say No
哪怕用一身傷口 換這一刻的放手
日復一日疲倦累積在胸口
躺下來感覺自己像石頭沒有什麼能保留
哪裡才算是一個出口
給我片刻的自由 全看透

~《心疼.筆記本》~

作詞:方文山

作曲:袁惟仁

咖啡館的窗外 臨街的喧囂聲 揚起了灰塵
座位上那凝結的氣氛 我終於開了口承認
你強忍著啜泣聲 壓抑著眼神
你只求給一個吻 然後就轉身

巷弄裡的風聲 騎樓的鐵卷門 一切很陌生
街角旁的路燈 座位上那始終 安靜的女生
語氣婉轉的離分 是怎麼發生
當初你手冰冷 卻沒搖頭說不肯

心疼你傷很深 心疼你的認真
連分手的雨聲 都細膩寫在筆記本
心疼你傷很深 心疼你的認真
堅持要讓離別的故事完整 說是你 不讓我等

巷弄裡的風聲 騎樓的鐵卷門 一切很陌生
街角旁的路燈 座位上那始終 安靜的女生
語氣婉轉的離分 是怎麼發生
當初你手冰冷 卻沒搖頭說不肯

心疼你傷很深 心疼你的認真
連分手的雨聲 都細膩寫在筆記本
心疼你傷很深 心疼你的認真
堅持要讓離別 的故事完整 說是你
心疼你傷很深 心疼你的認真
連怎樣的淚痕 你都描述在筆記本
心疼你傷很深 心疼你的認真
寫下那段青春 寫曾經愛過 的我們 你一個人

-------------------------------------------------------------------

一句短評:抒情慢歌,韓庚詮釋起來有點吃力,或許是唱腔和咬字的問題吧。

      相較於快歌舞曲,抒情歌是韓庚比較少嘗試、也是比較擔心的部份。唱功是還有加強的空間,但那應該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我還是覺得是我聽不習慣這樣字正腔圓的口音吧!! 這是文化的差異所產生的感覺,所以當有著大陸口音的歌手唱著不是中國風的流行歌時會覺得有點不習慣。

      《Say No》聽到韓庚較奮力的演唱,也是對他唱功的考驗,雖然高音有一點緊,而且整首歌的起承轉合也稍嫌薄弱,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歌唱者的情緒表達,所以也算是過關。

       《心疼.筆記本》是大師"袁惟仁"和"方文山"的合作,所以應當是不錯的作品。小胖擅長的民謠曲風是不用擔心的,然而脫離中國詞風的方文山讓我覺得有點綁手綁腳,總覺得不夠簡單、單純,詞的感傷情緒有點過濃,和曲似乎搭不起來,所以韓庚演唱時也受到影響,總覺得少了什麼,聽起來也不夠放鬆!、不夠清新!

        《撐傘》則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抒情歌。韓庚的聲音在這首歌中反而清新、乾淨,而傳遞的情緒雖然淡淡的,但是仔細的聆聽後,卻意外的動人!!

未來性:韓庚的個人未來發展還需要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考驗,但是有廣大的歌迷支持他,我想他是有很好的發展的。

推薦評分:70/100

專輯評價:5.5/10

※額外補充~

撐傘(MV版)

My Logo(MV版)

Say No(MV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