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png 

蘇打綠 最新專輯『十年一刻 CD+DVD』已於2010/08/27正式發行

~《追追追》~

作詞:陳明章

作曲:陳明章

~《無眠》~

作詞:吳青峯

作曲:史俊威

今夜的月光超載太重
照著我一夜哄不成夢
每根頭髮都失眠

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誰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
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
才讓今天又淪陷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像魚 守在裡面
(卻是魚 守在裡面)
(像條魚 守在裡面)
(守著幻影 葬在裡面)

不管要多少時間多少眼淚多少落空來等待
不管你是不是會回來
其實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如此傻傻地期盼
你是我僅有的愛

-------------------------------------------------------------------------------------

一句短評:無懈可擊的現場演出,完美的演唱詮釋和情緒掌握,這就是"蘇打綠"。

      這是蘇打綠的演唱會專輯,將演唱會的精華呈現在聽眾面前,雖然這並無法完全呈現演唱會時的精采盛況,但如此精湛、完美的演出,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如何把《追追追》這樣有江湖味、這樣有個人特色的歌重新詮釋?這是一個很難的任務,因為原版已經讓人印象深刻了,但是蘇打綠的改編和演唱真的呈現很不一樣的風貌,而青峰完全放開的演唱,讓這首歌聽起來極度過癮、極度舒服!!除了完美的演唱,蘇打綠掌握現場氣氛的功力非常厲害,整場演唱會歌迷可以跟著他們的音樂一起玩樂、共同徜徉於他們的音樂世界,讓人值回票價。

     《無眠》是上一張專輯『夏‧狂熱』中的歌曲,原版是用台語演唱,然而這首歌的國語版真的要比原版更容易聆聽、更容易進入音樂中。可能是青峰對於台語的詮釋方式較不熟悉,所以台語版聽起來真的有點燥熱,可能是為了符合"夏狂熱"的意念吧!而相較之下,國語版比較柔和、舒服,也更清楚聽到這首歌所要傳遞的情緒!!

       如此優秀的樂團、如此與眾不同的蘇打綠,讓人很期待他們的下一張專輯;但是因為兵役問題,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不過我相信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

推薦評分:96/100

專輯評價:8.25/10(因為是演唱會專輯,所以評分上有所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