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png 

徐佳瑩 第二張專輯『極限』已於2010/09/03正式發行

  

~《去我家》~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LOVE》~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香水》~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一句短評:一位創作歌手的『極限』在哪裡!?聽完這張專輯後,你我都不敢隨便下定論!!

      憑藉著上一張專輯一舉奪下金曲新人的徐佳瑩,下一步如何走,是很多人關心的事,然而聽完專輯後,先前的疑慮全部消失殆盡,她似乎沒有極限般的進步,更成熟、更堅定的創作,讓徐佳瑩整體層次往上提升許多。整張專輯很完整,徐佳瑩的聲音表情也變的更豐富、更有層次,音樂也變的更加堅定、更有殺傷力,完全顛覆上一張的印象,讓我們驚喜不已。

    《去我家》是專輯的揭幕歌曲 ─ 輕柔的開頭,情緒一點一點的散開,旋律輕輕的滑過,不造成任何壓力;然而隨著中間揚起輕快的旋律,情緒漸漸釋放,整首歌忽然立體了起來,之後整首歌就在這樣的情緒中來回震盪;最後...慢慢的回歸平靜,寧靜中帶著一絲的可愛氣息,漸漸的結束於淡淡的吉他聲中。整首歌層次分明,給人一種簡單、無負擔的感受,微微的鄉村氣息也油然而生,此外適時的加入口哨聲和拍手聲,增添了"自然"的感覺,而徐佳瑩唱的時而放鬆、時而緊繃,聽歌的人也被她的聲音牽動,回味無窮。《去我家》,就是邀請我們進入徐佳瑩的音樂世界中,好好的享受她的蛻變!!

     《LOVE》是首極度出色的作品,兼具廣度、深度,讓我聽完後印象深刻!!這樣的曲風在上一張專輯完全聽不到,如此的堅定、如此的有個性,而徐佳瑩的唱功在這首歌中讓我完全感受到了!全部的感受都在不言中,只有親自凝聽後才能體會....

      《香水》是徐佳瑩在『超級星光大道』的奪冠曲,對她而言格外有意義。重新編曲後的版本可能是受到製作人"范曉萱"的影響,jazz的味道明顯,但也別有一番風味。這樣的動感應該是徐佳瑩比較少嘗試的風格,但專輯中偶而出現這樣的歌曲是會讓人有種聚焦的效果,也會讓人更有活力和精神。徐佳瑩在副歌的表現很有力,有種完全豁出去的感覺,非常符合這首歌的味道,也同樣是不錯的作品!!

       徐佳瑩在這張專輯中突破了她的極限,然而這應該不會是終止,她...正朝下一個極限邁進!!

推薦評分:98/100

專輯評價:9.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