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子霏.jpg  

原子霏 首張專輯『花花世界』已於2010/09/03正式發行

~《花花世界》~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偉崧

   

~《月出》~

作詞:張偉槺

作曲:張偉槺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很熟悉 這melody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是你嗎? Mon cheri

腦海裡的畫面 浮現你的背影
夜晚裡的寧靜 浮現你的耳語

But I don’t mind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還聽見 這melody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是你嗎? Mon cheri

心裡面的渴望 心裡面的期待
我知道仍是一個渴望 仍是一個期待

真的瘋了 我真的瘋了
I’m going crazy
Oh, I’m going crazy
總知道在這個 空虛的幻想 不會有你
Oh no

真的瘋了 我真的瘋了
I’m going crazy
oh, I’m going crazy
總知道在這個 空虛的幻想 不會有你
Oh no

瘋了 我真的瘋了
I’m going crazy
Oh, I’m going crazy
總知道在這個 空虛的幻想 不會有你
Oh no

累了 我真的累了
I’m growing tired
Oh, I’m so tired
總是忘不了你 在這個夜晚 忘不了你的承諾

靜靜悄悄等著月出
My melody

 

~《我要你的愛》~

作詞:黃怡Neo Ivy

作曲:黃怡Neo Ivy

最好還是不要把手放開
好運不會每天都在
也許正好趁著這個意外
能把心掏出來

奇怪 當你出現在人海
我的視線就像彩虹般展開
Oh 真不知道該或不該
請聽我的真心告別

我要你的愛 你的心在不在
我的世界為你留了 一片海
愛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等待
手牽著手 一起想像未來

最好還是不要把手放開
好運不會每天都在
也許正好趁著這個意外
能把心掏出來

奇怪 當你出現在人海
我的視線就像彩虹般展開
Oh 真不知道該或不該
請聽我的真心告白

我要你的愛 你的心在不在
我的世界為你留了 一片海
愛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等待
手牽著手 一起想像未來

Oh Why
時間過的好快
捨不得 Say Goodbye
別浪費了今晚 星光 燦爛

我要你的愛 你的心在不在
我的世界為你留了 一片海
愛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等待
手牽著手 一起想像未來

我要 你的愛
我的世界為你留了 一片海
愛要 說出來
手牽著手 一起想像未來

永遠 不分開

~《關鍵字》~

作詞:陳鎮川

作曲:李偲菘

下雪吃冰 自己看電影
從沒看過流星 卻什麼都能相信
聽到音樂我就能自然醒
我懶得決定 下一次旅行
於是先把白牆上 貼滿美麗的風景
戴上耳機閉眼睛 飛行

有人說天馬行空不足以 形容我
我的白馬擁有翅膀飛翔在 外太空
有人說古靈精怪不夠 描寫我
其實我很簡單 歡迎懂懂我

屬於我的關鍵字 可以是一段詩
是描述快樂 唱著歌微笑著 不分時段的樣子
屬於我的關鍵字 可以是紀念日
我天天都想 留給你特別的持續甜蜜的心事
我的關鍵字 YA 愛的關鍵字 YA
都能找到我(A-YO A-YO)都能連結我(A-YO A-YO)
我的關鍵字 YA 笑的關鍵字 YA
都能關注我(A-YO A-YO)都能記得我(A-YO A-YO)

----------------------------------------------------------------------------------------
一句短評:聲音辨識度高的新人,真的很會唱,值得期待。

      她是大陸新人,之前是一個大陸女子團體『中國辣妹』的一員,團體解散後,加入李偲菘、李偉菘旗下,最近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花花世界』;聽完專輯後,雖然並非每首歌都有驚豔,但整體感覺是很好的,也相當期待這位新人未來的發展。

      "原子霏"這個名字真的很獨特,當時在電台廣告中的介紹超級有趣:『她不是"原子筆",也不是"原子彈",她是"原子霏"...』真的想為想到這個slogan的人鼓掌,因為實在是太怪異、太有趣了,不過也因此讓我想聽聽她的專輯到底如何。《花花世界》是專輯中的第一同名主打,的確是一首有個人特色的歌曲。這首是李偉菘和姚若龍的聯手之作,詞曲水準都很不錯,而原子霏的獨特音色在這首歌中有很好的發揮,副歌有一種特別的氛圍、情緒,但記憶點還是很足夠。聽歌時耳朵很容易被吸引住,的確是很成功的一首主打歌。

     《月出》呈現很輕盈、很舒服的氣氛,讓人有種『夏日深夜,在山上吹著徐徐涼風,仰頭潦望滿天星斗、皎潔明月的感覺』,真的很愜意!!

     《我要你的愛》有著俏皮的味道、輕快的節奏、有點爵士的聽覺感受。她的歌唱技巧在這首歌有不錯的表現,聽起來還真不錯,這樣的曲風對她而言,真的很合適。

     《關鍵字》是李偲菘和陳鎮川的作品,初聽以為會是一首"可愛無敵"的歌曲,然而可愛度是有,但還算舒服,而且保有流行度,聽起來也很流暢。副歌很容易跟著一起合唱,合音編寫和合音的表現也很不錯,整體聽起來非常舒服。

      印象很不錯的一個新人,專輯選歌頗不錯,雖然仍有一些歌曲miss掉,但多變的曲風,讓我們聽到不同面向的原子霏,整體而言是有潛力的,也可以聽出一定程度的唱功,所以非常期待她能夠在台灣闖出一番成績來!!

推薦評分:85/100

專輯評價:6.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