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中.jpg  

林宇中 最新創作專輯『新娘』已於2010/09/10正式發行

~《七天追到你》~

作詞:林宇中

作曲:林宇中

~《不轉木馬》~

作詞:林宇中

作曲:林宇中

~《活到一百歲》~

作詞:林宇中

作曲:林宇中

一句短評:優異的創作,真切的演唱,感人的專輯。

      林宇中久未在台灣發片,所以這次的新專輯『新娘』讓人期待,聽完後,我真的覺得非常不錯:他的創作能力和演唱實力都沒有問題,甚至可以說是出色。雖然專輯中有很多首歌都是去年在大馬發表過的作品,讓人不免質疑起這張專輯的誠意;雖然如此,如果單純就聽完整張專輯的角度來看,還是會被他的嗓音和創作感動,其餘的質疑也似乎不再重要了!!因此,我先挑選三首舊作品推薦給大家。

     《七天追到你》是一首俏皮可愛的歌曲,幸福洋溢的氣息也彌漫於整首歌,和這張專輯的概念一致,聽起來很悅耳。林宇中唱的真的很好,創作也同樣出色,很有潛力。

     《不轉木馬》,這個歌名我很喜歡,而這個歌名也為這首歌架構起一個獨特的意境空間,情緒感受也更深刻!!這應該是一首很悲痛的歌曲,但林宇中選擇用平淡的方式來詮釋,靜靜的聆聽會發現隱藏在歌曲背後的糾結和悲傷!!這首歌的最後一句".....原來你帶我來遊樂場只為了好玩,我卻當它是一個天堂"唱的非常好,將所有的情緒起伏都收歸於平靜和唏噓,令人感慨不已。

      《活到一百歲》是一首很有層次的歌曲,歌詞寫的很好,主題概念清楚,而林宇中唱的更好!!在聽這首歌的同時,他的聲音、唱腔一直讓我聯想到"楊宗緯",因為他們的唱腔中有一部分是很相似的,但是林宇中的演唱不像楊宗緯那樣的渲染,各有各的特色,也真的都很好聽!!

       他真的很會唱,但為何無法像JJ、Tanya、孫燕姿那樣大紅大紫呢?!或許運氣真的不夠吧,但不可否認的是"他真的有很出色的條件",而我們也期待他有一天能夠受到廣大的注目!!

推薦評分:93/100

專輯評價: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