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良.jpg 

鍾漢良 最新專輯『視覺動物』已於2010/09/24正式發行

~《紅色》~

作詞:陳珊妮

作曲:李雨寰

 

~《搖起來》~

作詞:陳珊妮

作曲:李雨寰

我不想要一個人憂鬱
也不要你一個人high
更別說三人行兩樣情愛與衝動在搖擺

我不想要一個人安靜
也不要你獨自悲哀
更別說眼睜睜看著他眉來眼去的試探

側著身一個眼光 我猜你一定正在笑我傻
轉個圈一點淚光 別說你愛他
閉上眼腰身微晃 情人越危險越是叫人盲
純情聖潔模樣 釋放眾生慾望

要是他車窗都搖起來
你的心就由我解開
要是你的心動搖起來
不如放任身體開懷
要是你身體都搖起來
我就無須等到花開
搖起來全世界搖起來
我要我要我倆開懷

 

~《牛小姐》~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火熱發燙的嗆辣
狂野傲慢的倔強
要我臣服於妳
拗的像牛一樣

黃土翻飛我瘋狂
紅布盤纏我上場
決心要鬥過妳
用盡我的力量 喔

妳出手 我衝動
禁錮彼此的自由
曼妙的 冒險的
浪漫交手

這一場賭注 喔~
像是一支舞
我全神貫注 喔~
妳的心 就在解脫之後交給我來征服 喔~

卸下了妳的武裝
得到了我的獎賞
接著繼續輸贏
直到無法招架

 

~《華山》~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忠義

學會走壁飛簷 學會鐵石心腸 不在乎踩過了誰 只求獨霸為王

小人常得意 好人常受傷 想做什麼人 有哪種膽量
走上不歸路 狂風掀起黃沙

你有了秘笈有了派別 少了從前的安心 華山多暗箭
你有了蝴蝶有了露水 少了愛相隨

你有了殺氣有了威嚴 少了朋友的真心 華山多孤雁
你有了頭銜有了宮殿 少了人安慰 疲憊

今夜誰門前雪 明天誰瓦上霜 風水在不停輪迴 命運總是無常

想隨遇而安 想興風作浪 人間是江湖 誰能不闖蕩
掌門容易做 可是大俠難當

你有了秘笈有了派別 少了從前的安心 華山多暗箭
你有了蝴蝶有了露水 少了愛相隨

你有了殺氣有了威嚴 少了朋友的真心 華山多孤雁
你有了頭銜有了宮殿 少了人擔心 怕你喝太醉
起~~~ 慢~~~ 轉~~~ 蕩~~~

(落)熱熱 眼眶 (沒)冷冷 星光 (過)慢慢 將柔情全埋葬
(闊)天地 茫茫 (臥)身在 何方 (破)往事迴盪

你有了秘笈有了派別 少了幸福感覺 華山多斷劍
你有了蝴蝶有了露水 少了愛相隨 午夜夢迴寂寞的滋味

你有了殺氣有了威嚴 少了朋友的真心 華山多孤雁
你有了頭銜有了宮殿 少了人擔心 怕你喝太醉

你有了秘笈有了派別 少了幸福感覺 過了斷壁又殘垣
你有了蝴蝶有了露水 少了愛相隨 就是不完美

你有了殺氣有了威嚴 少了知己在身邊
你有了頭銜有了宮殿 少了人安慰 疲憊

 

~《救我》~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矇著眼走鋼索 不小心就墜落
掉入愛的黑洞 妳開心 我難過

又是一場惡夢 無法承受之重
錯的人對的錯 沒理由 告訴我

有沒有人救我 救我
救我脫離愛情魔咒
可不可以救我 救我
握緊我的手 真的承諾 真的感動

我可以不保留 但不能沒結果
繞了一圈之後 誰註定 能牽手

命運別再愚弄 關鍵又是什麼
我想要的溫柔 下一刻 來拯救

一步錯步步錯 我節節退守 (妳要的多更多)
妳的錯 也算我的錯 (我沒有話好說)
愛神 一路跟在背後 (老是弄巧成拙)
到底得罪了什麼 OH~

失誤了那麼久 弱~
失去了那麼多 夢~
難道還不夠 格~
真心的擁有 愛~

--------------------------------------------------------------------------------------

一句短評:專輯的曲風多樣,且兼顧音樂性,選歌方面頗為不錯。

      鍾漢良久未出片,所以在台灣有廣大的歌迷在引領期盼著,希望他能夠帶他們回到當年的時光;『視覺動物』這張專輯在選歌上很用心,雖然鍾漢良的歌唱部分聽得到些許的瑕疵,不過仍然可以接受,聽完後整體印象也還不錯:從這張專輯中可以聽到當年香港偶像的氛圍和氣勢,專輯多變的曲風也可以吸引不同的人前來聆聽,甚至是喜歡!!

    《紅色》是專輯較出色的一首抒情歌,可以聽到鍾漢良不同的唱腔詮釋和感情。旋律雖然沒有很吸引人,但是聽起來很順暢,而且也保有一定的流行度;至於陳珊妮的歌詞,並沒有寫出"深刻"的感覺,不過利用『紅色』當作"引子",也算是創新的idea。鍾漢良的中低音讓這首歌多了一點厚度,讓人會想繼續聽下去,算是專輯中詮釋最好的一首抒情歌。

     《搖起來》是一首動感的探戈舞曲,有當年香港偶像的感覺,讓人聽起來很過癮!!歌名取的很好,會讓人有種想要"搖起來"的欲望;而鍾漢良的聲音在這首歌中顯得很放鬆,所以很容易感染聆聽的聽眾,真的不賴!!

     《牛小姐》前面放了一段西班牙文(or法文)的口白,為這首異國風情的歌曲揭開序幕。這是一首西班牙鬥牛舞式的舞曲,異國風味十足,很出色的旋律和編曲,很難想像是出自舞曲金牌創作人"阿弟仔"之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歌詞很有趣,將『鬥牛舞』的意涵完美的表現出來(註),只能用"讚"來形容這一首歌!!

     《華山》是一首中國風的歌曲。雖然這類的歌曲已經有點氾濫了,但這首歌真的做的不錯,"華山"論劍是大家都聽過的故事,所以"華山"在中國武林中是一個重要的象徵,而這首歌的氣勢有做到同樣的層次;"姚若龍"的歌詞也有將寬宏大器的意境描寫出來,至於鍾漢良唱的部分也頗不錯,聽完後有種武林"熱血"的感覺!!

     《救我》是阿弟仔的招牌風格,然而前奏的部份聽完後竟有種熟悉的感覺!雖然很平常的一首歌,但至少是現在流行的風格,所以聽來也可以接受,不過不出色就是了。

      選歌很不錯,鍾漢良也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有幾首歌的確miss掉了,但還好有幾首很出色的歌曲支撐,所以整張專輯聽完後印象是很好的。他在專輯發行時曾說過『要做出自己也喜歡,也能讓歌迷有共鳴的一張專輯!』而他的確做到了,要重回偶像的風範,這張專輯的確很有潛力和希望。

推薦評分:89/100

專輯評價:7.5/10

------------------------------------------------------------------------------------------

【註】(from Wikipedia):

鬥牛舞是從鬥牛運動演變的,本為西班牙的進行曲,paso doble 是西班牙文,意思是「兩步」,是一種兩步舞,男士象徵鬥牛士,女士象徵鬥牛士用以激怒公牛的紅色斗篷,所以女士有相當大的跳躍、旋轉動作,男女動作都相當舒展、激烈,和雄壯威武的舞蹈風格和剛勁十足的音樂配合非常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