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the Atmosphere.jpg 

陳奕迅 最新粵語專輯『TASTE the ATMOSPHERE』已於2010/10/22正式發行

 

~《講男講女》~ (ft.露雲娜)

作詞:藍奕邦

作曲:伍仲衡

~《葉問風中轉》~

作詞:林敏驄

作曲:Eric Kwok

「葉師父,可唔可以收我為徒?」
「黐線!駛開啦肥仔!!」
「唔得?冇嘢呀嗎?!」

遇師公遞熱茶 情願來為師父淋花
詠春威力無窮 如練成其它不用怕

木樁不是木頭 游刃如情感的木瓜
蛋撻雖是彈牙 其實係師公食架

Ba La Ba La 風中轉吧 Ba La Ba La 出手啦
Ba La Ba La 出手砌吧 葉問話武術如浪花

Ba La Ba La 師父訓話 Ba La Ba La 玩玩吓
Ba La Ba La 師父責罵 葉問話我好鬼馬

[右手伸直… 雙掌平推…
雙腿下垂… 唔准抽水… 再嚟!]

遇宗師遞熱茶 平日來為師父通淋巴
詠春威力無窮 如練成其它不用怕

內心怎亂如麻 情願如情感的傻瓜
練功不練內容 其後來混身都是痛

Ba La Ba La 風中轉吧 Ba La Ba La 玩玩吓
Ba La Ba La 出手砌吧 葉問話武術如畫畫

Ba La Ba La 身體向下 黐手黐根黐花花
Ba La Ba La 師父責罵 葉問話我好到家

葉問問我食唔食蝦 葉問話你先跳 Cha Cha
葉問問我食唔食瓜 葉問話睇得好化

Ba La Ba La 彷佛見著 彷佛真的師公出馬
幅相彷佛師公媽媽 葉問話:「吓?唔係呀化?」

[1234 5678 7654 3210 請記住我電話號碼 唔該]

Ba La Ba La 風中轉吧 Ba La Ba La 玩玩吓
Ba La Ba La 出手砌吧 葉問話武術如畫畫

Ba La Ba La 身體向下 黐手黐身黐脾罅
Ba La Ba La 師父責罵 葉問話我好到家

葉問問我食唔食蝦 葉問話你先跳 Cha Cha
葉問問我食唔食瓜 葉問話睇得好化

葉問鬧我大條道理 葉問話我骨格精奇
葉問問我去邊處做 Gym 葉問在風中打轉

Rap :
[葉問,你是我的靈魂,葉問,咪再成日閉目養神
我個名叫做Eason你瘦過條藤我就有啲肥屯屯
你成日著長衫,我都有時著裙,葉問,你嘅日子已經來臨
你家陣紅到發紫我要做埋你嗰management
你有冇出過閃卡,有冇出過攬枕?
我話比武招親,你話當我抅痕
我想你教我武功你又話對牛彈琴
咁多部戲你都有份睇到我溫溫燉燉
葉問,我一見你我就會手震,
葉問,你一見我就頭痕,
葉問,我已經長大成人,
葉問,你好嗱嗱林教我用張接櫈,
我帶你上獎門人,李小龍個龍呀,
葉問個問…葉問你做乜揸住我條橡根?喂喂喂,葉問,做乜咁快走人呀?]

~《超錯》~

作詞:潘源良

作曲: John Laudon

~《Welcome to the Future》~(ft.薩頂頂)

作詞:John Laudon   

作曲:John Laudon

Fly....
Dreaming....

We ride the wings of time
To our future we will fly
Higher and higher now
Our love takes us higher now

Fly....
Dreaming....
Waking....
Higher now....

We ride the wings of time
To our future we will fly
Higher and higher now
Our love takes us higher now

Close your eyes
Fly with me
Higher now....

~《我杯茶》~(ft.莫文蔚)

作詞:因葵

作曲:方樹樑

一束花要贈與她 美吧 (算吧)
魂遊在漫步 仿似天永不倒下
他跟她說爛笑話 笑吧 (笑話)
誰又知何來先知 試愛吧

若愛有變化 有真有些假
謊言代替百般責罵
(可能換上蜜月對話)

期望大家 未來光景無暇
今夜是誰也愛他
要盡情愛過後 怎去預 怎去預測
共誰欣賞落霞 所謂熱情太到家
總是誰冷卻後 需放下 得放下

上個他 舊去的吧
無念掛 換過杯茶
我杯茶 賣飛佛
When you fall in love
When you fall in love

手機中 掛念訊息 記下(放下)
傳情用視像憶記飄過這初夏
沙灘中 與浪拍打 拍下(撇下)
難預知 明年的他 變了吧

若愛有變化 有真有些假
謊言代替百般責罵
(感情在線自動載下)

期望大家 未來光景無暇
今夜是誰也愛他
要盡情愛過後 怎去預 怎去預測
共誰欣賞落霞 所謂熱情太到家
總是誰冷卻後 需放下 得放下

上個他 舊去的吧
無念掛 換過杯茶
我杯茶 My favourite

期望大家 未來光景無暇
要盡情愛過後 怎去預 怎去預測
共誰欣賞落霞
總是誰冷卻後 需放下 得放下

無念掛 換過杯茶
My favourite
When you fall in love

-----------------------------------------------------------------------------------------

一句短評:歷練、韻味;金曲歌王運用大量非流行的元素演繹出屬於Eason的音樂時代。

      每年固定發行兩張粵語專輯、一張國語專輯的歌王"陳奕迅",繼之前發行的『Time Flies』之後,這次的『TASTE the ATMOSPHERE』讓我們聽到截然不同的Eason:演唱依舊從容、高妙,但聲音中那分歷練日漸明顯,而與多位大牌女歌手的合唱讓人印象深刻,既不搶走主唱的神采,又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與『Time Flies』一樣,不勉強湊滿十首歌曲,以精簡、自信的六首歌撐起整張專輯的格局,如此嚴謹的態度值得鼓勵。(PS:但以六首歌而言,售價"似乎有調整的空間"!)

     《講男講女》是復古的節奏藍調曲風,展現Eason聲音中的慵懶與從容。請來"露雲娜"來演唱,兩位唱將在音樂中的表現相當出色,激盪出的火花耀眼奪目。旋律與編曲都很不錯,聽起來相當舒服、自在,令人捨不得隨著音樂的結束而離開那輕鬆的氛圍。

     《葉問風中轉》是音樂"頑童"Eason在音樂路上另一首出色歌曲。端看歌詞,以為會是一首淺俗的歌曲,但音樂中的深度與趣味令人馬上消除掉這樣的念頭。Eason的聲音表情在這樣的歌曲中有極致的發揮,而且並不是每位唱將級的歌手都有辦法掌握這樣的歌曲,Eason的唱功令人佩服。最後一段的Rap(應該說是自言自語XD)很有他的特色,也讓人對於他勇於嘗試的態度讚佩不已。

      《超錯》最靠近流行的一首歌曲。復古搖滾的元素,band sound的陳奕迅唱起來更投入、更盡興。從上一張國語專輯『上五樓的快活』就發現Eason在搖滾曲風上釋放的能量驚人,而他自己本身也似乎很喜歡搖滾的曲風;有別於市面上的搖滾,Eason自成一格的詮釋,同樣好聽。

      《Welcome to the Future》請來『薩頂頂』"跨界"合作,將陳奕迅帶領到另一種音樂的國度;有著濃厚的少數民族色彩,歌詞以英文呈現,利用歌劇式的唱法來演唱,營造出磅礡、神聖的氣氛,令人驚喜。

      《我杯茶》是金曲歌王與歌后的合作,比起莫文蔚本身的『寶貝』專輯更令人振奮。特別的旋律、節奏,陳奕迅詮釋起來絲毫不費力,反而能在快節奏上,盡量表現不同的層次。莫文蔚雖然只有幫忙合音,但同樣也有加分的效果,又不搶走主唱的焦點,這樣的合作很成功。

       因為頻繁的演唱會和活動,讓Eason的嗓音在先前出了一些問題,但這張專輯中已經聽不太出來這樣的問題了,反而有種全新、重生的感受。發完兩張粵語專輯,現在就只能默默的等待他的全新國語專輯了,以他今年的發片品質來說,相當值得我們期待!!

推薦評分:94/100

專輯評價:8.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