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萱妍.jpg 

張萱妍 首張數位EP『我的上升是白羊座』已於2010/11/05正式上線

~《ABCD Said》~

作詞:張萱妍

作曲:張萱妍/陳迪

拎著雨傘抬起頭卻看見晴朗的天氣
故意皺眉頭卻遇上一場熱鬧的電影
到底為什麼讓我自言自語的很不專心
別一直這樣讓我浪費著善良的表情
靠著沙發看著電視怎麼畫面全是你
我坐在這裡你閉上眼想夢遊到哪裡
到底是什麼讓我迷失方向腦袋不清晰
如果真可以讓我暫時的逃離
當我聽A說你常偷窺她的廚房
聽B說你帶她吃我愛的晚餐
你要去誰的身旁 怎樣 都與我無關
當我聽C說你用了她當作桌面
聽D說你愛我也只剩一點
我知道她們說的一切是假的 對吧
當我聽A說你常偷窺她的廚房
聽B說你帶她吃我愛的晚餐
你要去誰的身旁 怎樣 都與我無關
當我聽C說你用了她當作桌面
聽D說你愛我也只剩一點
我知道她們說的一切是假的 對吧

~《走開》~

作詞:王雅君

作曲:楊陽

不按牌理就出牌
猜不到我下一秒的對白
我弄亂時鐘倒轉期待愛
你說奇怪不奇怪
有時你太過可愛
到底懂不懂心跳的節拍
動作不是快就是慢半拍
告訴你 I don't care
走開 我只要愛不要猜
走開 怕受傷別過來
啦啦~
有話直說別轉彎
別讓假假的曖昧填滿愛
把親吻的符號都收起來
要愛就向我表白
碰到雨天我自己撐傘
晴天我就出去玩
你鬼鬼祟祟早被我看穿
淘汰你 I don't mind
走開 我只要愛不要猜
走開 怕受傷別過來
啦啦~ I don't love you
走開 你怎麼還不明白
走開 我等著你過來
走開 我只要愛不要猜
走開 怕受傷別過來
啦啦~

~《Always OK》~

作詞:張萱妍

作曲:楊秉音

偶爾失眠無所謂
反正眼圈都還沒黑
就算我真的掉下過眼淚
也並不全是傷悲
曾以為愛會是個溫暖的堡壘
每一句訴說都很珍貴
直到有一天所有話題變成奢侈的浪費
怎麼你永遠說OK
沉默的姿態讓人崩潰
好想原地旋轉旋轉旋轉直到100圈
再哭紅雙眼
怎麼你永遠說OK
讓我的熱情變成白水
然後不停不停不停倒退直到有天
你才後悔
總有太多要分類
OK會屬於哪一類
太多敷衍都會變成累贅
像是和自己作對
曾以為愛會是個溫暖的堡壘
每一句訴說都很珍貴
直到有一天所有話題變成奢侈的浪費
怎麼你永遠說OK
沉默的姿態讓人崩潰
好想原地旋轉旋轉旋轉直到100圈
再哭紅雙眼
怎麼你永遠說OK
讓我的熱情變成白水
然後不停不停不停倒退直到有天
你才後悔
怎麼你永遠說OK
沉默的姿態讓人崩潰
好想原地旋轉旋轉旋轉直到100圈
再哭紅雙眼
怎麼你永遠說OK
讓我的熱情變成白水
然後不停不停不停倒退直到有天
你才後悔

----------------------------------------------------------------------------------------

一句短評:全新創作型態,這樣的音樂真的有趣!!

     利用iPhone、iPad、Apple Mac、NDS...,如何創作出專業水準的音樂?!

     一位受到英國『倫敦地鐵報』、美國網站『Gizmodo』、Apple官網...等大幅報導的年輕女子,利用最簡單、最新穎、最特別的方式創作出一首令人驚豔的歌曲,並且在Youtube上以破千萬的點閱次數受到全世界的注目,而到底這位新人有何能力和魅力,就讓我們來一"聽"究竟吧!!

    《ABCD Said》就是那一首破千萬的作品;以iPhone等非專業錄音器材,能製作出這樣的音樂真的很令人讚賞!!強勁的電子節奏、很流行也很舒服;然而以這樣的"電子"器材來錄音,會令人自然聯想到這樣的音樂有如電機器械般的"僵硬"、"沒有生命力",但是幸好張萱研的聲音是溫暖、輕柔的,適度的與這樣的電子感中和,達到一種"恰恰好"的平衡,令人沒有預期的壓力,很舒服!!

     《走開》同樣是很令人驚喜的一首歌:慵懶溫暖的嗓音、豐富多變的強力節奏,雖然旋律不見的多出色,但整體的編曲讓人很Enjoy在這樣的音樂中,也讓人聽到一種很有趣的編曲模式,真的是很獨特的一次聽覺體驗。

      同樣是有著輕快強勁的節奏,《Always OK》以不插電的方式錄製,反而有種俏皮、可愛的感覺。以各式各樣"另類"的樂器,就將這首歌的音樂完成,不得不佩服她和作曲者的無限創意;在這首歌中她以很甜蜜的方式詮釋,唱的頗不錯,也讓人對她的嗓音有更多的期待!!

      很獨特的一位新人,有著創新、脫俗的氣質。她的創作能力真的不能小覷,但我同時也很期待聽到她唱流行且有深度或是搖滾之類的歌曲,不曉得不同音樂的衝擊下,能否有更驚人的創意火花產生!但不管如何,她的出現真的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推薦評分:9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