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恨我.jpg  

吳克羣 全新創作專輯『愛我 恨我』已於2010/10/16正式發行

 

《愛我恨我》

作詞:吳克羣

作曲:吳克羣

《Run》

作詞:吳克羣

作曲:吳克羣

鐘聲滴答滴答滴答
沙漏般流光了想像
音樂它被科技追殺
時間它模糊了信仰

2010到來 科技速度加快
這是什麼樣的時代 全部人開始下載
Fly Fly Fly Fly Fly
我們的生命到底被誰在主宰

科技它封閉我的情感 腦子裡面還有想像
我跟著我的音樂逃亡 RunRunRun
顛覆了所有所謂正常 機器它關不住慾望
天堂呼喚著我們前往 RunRunRun

機器人全面的追殺
理性和感性在對抗
相信樂園它在遠方
我們學會抬頭仰望

看著未來的世界 聽著未來的音樂
坐在我的supercar裡 節奏開始在競賽
Fly Fly Fly Fly Fly
我們的生命到底被誰在主宰

機器人封閉所有出口 唯一的生路是想像
我跟著我的音樂逃亡 RunRunRun
人類將贏得最後輝煌 只要音樂他不停唱
聖殿呼喚著我們前往 RunRunRun

就是這樣才痛快 速度開始在加快
Fly Fly Fly Fly Fly
我們的生命到底被誰在主宰
Fly Fly Fly Fly Fly

科技它封閉我的情感 腦子裡面還有想像
我跟著我的音樂逃亡 RunRunRun (跟著我們一起Fly)
顛覆了所有所謂正常 機器它關不住慾望
天堂呼喚著我們前往 RunRunRun (現在我們一起High)
人類將贏得最後輝煌 只要音樂他不停唱
聖殿呼喚著我們前往 RunRunRun

《Take A Break》

作詞:吳克羣

作曲:吳克羣

現代的愛情是場表演
你演技太好讓所有人都難分真偽
每個人都有機會入圍
今天我 明天誰 但真命天子他老是從缺

迂迴在文字遊戲之間
說愛很容易但從來不看對方的眼
換上了3D顯影鏡片
看不清 誰的錯 3D愛情不是3D影片

你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浪費時間
談個戀愛 應該沒有那麼難才對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對我表演
若沒感覺 也許我們都該take a break

成人的世界是場表演
人人都那麼綜藝 說話要有梗才對
受夠了耍心機和虛偽
沒有錯 別做作 就從今天起我們真心相對

你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浪費時間
談個戀愛 應該沒有那麼難才對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對我表演
若沒感覺 也許我們都該take a break

你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浪費時間
談個戀愛 應該沒有那麼難才對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對我表演
若沒感覺 也許我們都該take a break

你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浪費時間
真心相對 應該沒有那麼難才對
能不能真一點 別再對我表演

若有感覺 我們可以一起take a break

《絕對不放》

作詞:吳克羣

作曲:吳克羣

《破心臟》

作詞:吳克羣

作曲:吳克羣

小時候沒對別人講 知道自己不一樣
擁有超人般的心臟
但童話慢慢被同化 生活風乾了夢想
壓力一夜之間長大

妥協了生活為重 妥協了童話是夢
妥協了這世界喔喔喔喔喔
但我的心它破了洞

飛要飛得更狂妄 我想要世界不一樣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 帶我逃離這鬼地方
誰救救我這破心臟 誰能給我一點瘋狂
救救我這破心臟

小時候聽下課鐘響 我們編織著偉大
夢裡面誰都不算差
但現在害怕鐘聲響 公交車擠壓著偉大
我們都像牙膏一樣

打卡鐘趕我們走 我們累得像隻狗
見到老闆只能喔喔喔喔喔
自己是誰都沒把握

飛要飛得更狂妄 我想要世界不一樣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 帶我逃離這鬼地方
誰救救我這破心臟 誰能給我一點瘋狂
救救我這破心臟

飛要飛得更狂妄 我想要世界不一樣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 帶我逃離這鬼地方
誰救救我這破心臟 誰能給我一點瘋狂
救救我這破心臟

---------------------------------------------------------------------------------------

一句短評:強勁節奏包裝下的吳克羣,回歸原始的自我。

     我一直覺得吳克羣真的很能唱,創作的底蘊與創意同樣也是很令人驚嘆的,但越來越誇張、偏離的音樂方向令人開始對他的音樂產生一定的距離感。而這張久違的專輯『愛我 恨我』的出現,似乎讓他重回原本的他,是『愛我!?亦或恨我!?』我想是他對自我的省思與疑問,而這也是我們同樣的疑問。雖然這張專輯並非完全創新,但適度的改變並且收歛,將舊有的音樂元素重新包裝,給聽眾久違的音樂衝擊!!

    《愛我恨我》是專輯的同名主打。這首歌保有他一慣戲劇化的演唱口氣,強勁有力的節奏鋪排出宏大的氣勢,而淺白的歌詞、做足的電子音效,讓整首歌兼具流行與個人特色,讓人一聽就牢牢記住!!

    《Run》給人一種速度衝擊感。編曲營造出整個空間感,讓吳克羣的vocal的發揮有力且有彈性;加入男聲合音,也讓這首歌更有血氣方剛的感覺,再搭配上有力度與層次的歌詞,讓現代、科技、戰爭、音樂...全部混雜、糾結在一起,讓聆聽的人也會很被這強勁的速度感逼迫的喘不過氣!!

     聽完快節奏的歌,是該適度的休息一下,而《Take A Break》絕對是專輯中最Easy、最輕鬆舒服的一首歌。輕快的曲風,會讓人將注意力集中在吳克羣的歌聲中,也能藉此展現他有趣的聲音表情,然而,吳克羣在這首歌中對於歌曲的詮釋有很大的改變,他選擇用較為平緩、不過分戲謔的方式來演唱,讓人可以自在的enjoy在歌聲與旋律的結合,讓聽眾更加的舒服。

    《絕對不放》是吳克羣拿手的摧淚K歌,而他的拿捏分寸得宜,而且很能掌握住聽眾、市場的接受度。強勁的節奏是這次專輯的主打重點,所以抒情歌當然也不意外:有勁的鼓點、將整首歌的情緒、層次拉出來,再加上吳克羣的渲染式哭腔,整首歌的悲傷感和心痛感也大為提升。

     《破心臟》是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歌!!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歌詞,然而卻能讓我產生很大的悸動。回不去的過往純真,吳克羣用他一慣的豐富唱腔、讓這首歌有很多不同的意境與層次,而更難能可貴的是我聽到吳克羣聲音中的那一絲單純與渴望,渴望逃離這渾沌黑暗的世界、渴望回到那單純的不能再單純的時光!!

     對於吳克羣,我有更多的期待;但這張專輯絕對是很令人喜愛和驚喜的:這是一張以強力節奏包裝成的憤世音樂,以愛情、科技、反戰、黑暗的人性...入題,他企圖找回人性最單純的一面,而我也非常開心他同時能夠找回最內心的自我,回到最單純、最通俗的音樂。

推薦評分:89/100

專輯評價: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