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安東_第一課.jpg 

倪安東 首張專輯『第一課』已於2010/11/19正式發行

 

《不耐煩》

作詞:葛大為

作曲:陶山Skot Suyama

路燈 一盞一盞 龜速 退後
我困在車陣 已經幾個路口
今天的氣溫 像蒸籠 汗水滴在額頭
請見諒 隱約感覺躁動 不安

我不會分心 不想猶豫太久
要改變自己 比昨天更成熟
我就是 不容許遺憾 左右我的未來
別浪費時間 我快 不耐煩

新聞 一條一條 獨家 放送
我盯著電視 越來越看不懂
外面的世界 吵什麼 只想摀住耳朵
別奢望 我會心甘情願 忍耐
我不會著迷 不想耽擱太久
要找回自己 失去過的所有
我就是 看不慣逃避 將每個人主宰
別浪費時間 感歎

升級 更新 永遠來不及
只好拚命 追趕
否定 肯定 從來不客觀
不必沉默 我會證明 我存在

我不會分心 不想猶豫太久
要改變自己 比昨天更成熟
我就是 不容許遺憾 左右我的未來
別浪費時間 我快 不耐煩

《末日快樂》

作詞:陳信延

作曲:仔仔

狂歡吧 來狂歡吧
來不及那就不要停下 不快樂 還能幹嘛
快樂吧 快快樂吧
陪我去看天空塌下 你要跟上 這步伐

最好世界只剩這一天 過完這一天 地球就要毀滅
我們才不敢浪費時間 才後悔從前 對自己太敷衍
來不及讀的最後一頁 還沒穿的鞋 還沒見的面
如果我只能從中挑選 到底哪一件 是非要完成的志願

狂歡吧 來狂歡吧
來不及那就不要停下 不快樂 還能幹嘛
快樂吧 快快樂吧
陪我去看天空塌下 你要跟上 這步伐

太陽就快離開了軌道 電視不須要 播送下回預告
戀人只有這一刻擁抱 反而更美好 天一荒 地就老
城市忙碌到最後一秒 我丟掉手錶 再解開發條
沒有明天卻活得更好 你說妙不妙 快加把勁湊湊熱鬧

把每一天 當末日來過 想把每一眼 燒成煙火

狂歡吧 來狂歡吧
來不及那就不要停下 不快樂 還能幹嘛
快樂吧 快快樂吧
陪我去看天空塌下 你要跟上 這步伐

時間不多 你還等什麼 每一個我 都空前絕後
猶豫太多 連夢都錯過 請跟著我 更努力快活
要愛就愛 耽誤會是罪過 這一首歌 唱完就沒有
要high就high 遲疑換來失落 最後的歌 是我的所有

狂歡吧 來狂歡吧
來不及那就不要停下 不快樂 還能幹嘛
快樂吧 快快樂吧
陪我去看天空塌下 你要跟上 這步伐

狂歡吧 來狂歡吧
來不及那就不要停下 不快樂 還能幹嘛
快樂吧 快快樂吧
陪我去看天空塌下 你要跟上 這步伐

《第一課》

作詞:葛大為 倪安東

作曲:鄭楠

我是流浪者 沒有人認得 飄洋過海 開始了旅程
跳躍的時鐘 摺疊過的夢 這一次 發誓不當觀眾

夠不夠快樂 該對誰坦誠

證明自己活著 前進是第一課 義無反顧 一秒都不耽擱
練習變成大人 孤單是第一課 適應每個 沒有你的場合

失眠的凌晨 還有誰醒著 善意回應 我所有疑問
記憶多沉重 我一概承受 絕不閃躲 渴望能自由

夠不夠獨特 該對誰負責

扮演新的角色 放棄是第一課 勇敢轉身 請別說捨不得
愛就愛到深刻 瞭解是第一課 這點心聲 你是否聽見了

流浪者的第一課 學會放下所有的 我們之間的回憶 直到自己醒著
我努力的去裝做 不在乎我還不捨 這是我的孤獨自由我全都負責

Now I'm not afraid to face mistakes I've made.
Take a class on follow through learning to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Never knew had to go through this just to forget you.
But I'm better off now, no regrets and thank you.

愛就愛到深刻 瞭解是第一課
這點心聲 你是否聽見了

扮演新的角色 放棄是第一課 勇敢轉身 請別說捨不得
愛就愛到深刻 瞭解是第一課 這點心聲 你是否聽見了

《惡夢》

作詞:倪安東 施人誠 葛大為

作曲:仔仔

------------------------------------------------------------------------------------------

一句短評:亮眼新人所交出精采的"第一課"!!

      這張專輯真的很不錯。聆聽這張專輯,一開始會覺得倪安東彷彿是林宥嘉與陳奕迅的綜合,他有著林宥嘉憂鬱的氣息、也有著陳奕迅的詮釋張力,但其實他的vocal與情感又有濃厚的西洋美式風格,這樣複雜的綜合體,讓人聽到多面向的倪安東,也讓人會對他充滿好奇;但這就是倪安東的獨特之處,每一首歌似乎都是那樣的不平凡,雖然專輯的概念性並非很完整,但就第一張專輯的成就,他(/它)真的很精采!!

    《不耐煩》由skot打造美式抒情搖滾。整首歌的掌握度很好,張力足夠;倪安東的聲音表情在這首歌中是豐富、飽滿的。編曲部分也很豐富,情緒也到位,整首歌聽來很盡興!!

    《末日快樂》在這張專輯中是有點突兀的,氣氛與其它歌曲稍有落差,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抽離來聽,這首歌真的不錯。這首歌層次豐富,歌詞有意境,而倪安東在主歌的聲音真的很迷人,雖然編曲有進步的空間,但整個氣氛營造的很歡愉,算是專輯中很醒目的一首歌!!

    《第一課》是專輯的同名歌曲,自己的創作,將他成為藝人的整個心路過程寫進歌中,聽的出真情流露,而這首歌同時也是專輯中我相當喜歡的一首!!整首歌的情緒起伏並不大,但會讓人專注在他的每一個字句上;後面的那一段饒舌非常到位,為這一首歌加分不少!!

    《惡夢》以大量的弦樂營造出歌劇式的氛圍,也架構出神祕、黑暗的主題。搭配這樣的歌曲,倪安東用較戲劇式的張力來詮釋,搭配很精采、很豐富的編曲、合音,與契合的歌詞,每個部份都很不錯,讓這首歌很特別、也讓人印象深刻!!MV拍的很抽象,不過卻也與歌曲相配得宜!!

------------------------------------------------------------------------------------------

→下集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