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安東_第一課.1.jpg 

倪安東 最新專輯『第一課』已於2010/11/19正式發行

 

《散場的擁抱》

作詞:姚若龍

作曲:蘇俊沅

《幸福事小》

作詞:林邁可

作曲:藍小邪

吃完 鍍了金的牛排 鑲了鑽的蛋 胃還是那麼的孤單
只有 一想到了晚餐 有妳的笑下飯 漫長的一天才不難捱

穿著 限量版的襯衫 羡慕聲不斷 也沒讓我覺得溫暖
如果 不是有妳呼吸 在皮膚上不散 怎麼抵禦世界的冷淡

幸福是一想到妳就心安
地要老天要荒的誰還想管
幸福是一起醒來說早安
海枯石爛這種大事 與我無關

聽過 聖詩般的稱讚 噓寒或問暖 耳朵也開不出花瓣
直到 妳在電話那端 問我幾點下班 動聽得讓心花燦爛

攀過 最純白的雪山 最澎湃的海 回憶也沒有更精彩
直到 妳側臉的曲線 在我手心蜿蜒 才懂得什麼事最浪漫

幸福是一想到妳就心安
地要老天要荒的誰還想管
幸福是一起醒來說早安
海枯石爛這種大事 與我無關

幸福是完成妳每一個期盼
登月或摘星留給誰去狂歡
幸福是陪著妳回味遺憾
偉大的圓滿與我們 真的無關

《紳士》

作詞:葛大為

作曲:陶山Skot Suyama

別責怪我 不夠誠實
在這個關頭 依然 堅持壓抑
謝謝妳宣佈 我們愛情 沒有戰勝時間
我也把放棄 演成 像一個共識

沒有拉扯 無需爭執
我約束自己 從此 絕不喊疼
可笑的固執 襯托一種 很安靜的難過
藏在我的世界 妳再也看不見

再微笑 未免太做作 時間剛好 妳該轉身
讓我 獨自優雅地 示範寂寞 至少好過 兩個人牽絆

我知道 我已經盡力 還是 說不出 不要走
撒個有心的謊 我想 妳會原諒

像個紳士 卻無能為力 這劇情 多適合我
妳能幸福的話 成全 太虛假 又怎樣

沒有拉扯 無需爭執
我約束自己 從此 絕不喊疼
可笑的固執 襯托一種 很安靜的難過
藏在我的世界 妳再也看不見

再微笑 未免太做作 時間剛好 妳該轉身
讓我 獨自優雅地 示範寂寞 至少好過 兩個人牽絆

我知道 我已經盡力 還是 說不出 不要走
撒個有心的謊 我想 妳會原諒

像個紳士 卻無能為力 這劇情 多適合我
妳能幸福的話 成全 太虛假 又怎樣

再等待 畢竟太墮落 早該習慣 分分合合
原來 最極致的溫柔 叫沉默 我捨不得 讓妳有遺憾

我知道妳真的盡力 只是 不得不 提分手
有幸 和平收場 Baby, just move on

像個紳士 目送妳離去 這樣夠不夠成熟
要幸福的方法 分開 別管我 愛逞強
分開 別管我 愛逞強

《藏起來》

作詞:施立

作曲:仔仔

把你眼中的塵埃 落向大海
旋轉木馬的小孩 搖搖擺擺 要離開
掌聲喝采 祝你一路沿途愉快 帶著幸福回來
有人相愛 有人夜裡開車看海 天亮了就是未來

如果重來
把心藏起來 把夢藏起來 把你藏起來 把愛藏起來
把笑容藏起來 把淚藏起來 說bye bye

一切應該是安排 不是意外(沒有意外)
過去現在 穿越整座城市醒來 沒有人記得傷害
我們相愛 最後又分開 一個人的海
一片落葉能夠走到多遠未來

把心藏起來 把夢藏起來 把你藏起來 我們說bye bye
把笑容藏起來 把淚藏起來 說bye bye
Bye bye ...

旋轉木馬的小孩 搖搖擺擺

---------------------------------------------------------------------------------------

     《散場的擁抱》是專輯中很抒情的情歌,也很打動人心!!有層次,從一開始的低鳴到越來越濃烈的情緒展現,層層堆疊,將倪安東歌聲中的那分『情緒』與『深刻』表露無疑!!

     《幸福事小》的情緒與《散場的擁抱》相比下較為平淡;但是到了副歌,聽起來卻格外舒服,而倪安東的唱腔在這首歌也稍有改變,較為內斂和放鬆,所以整首歌聽來真的有股淡淡的"幸福感"。

     《紳士》,倪安東用很鬆的聲音來詮釋,而且可以聽到他聲音中的慵懶。這首歌值得一提的是「葛大為」的詞,緊緊將歌聲與曲結合在一起,成為一體,不僅唱的人投入,聽的人也很容易感動!!

     《藏起來》乍聽以為是一首普通的情歌,但其實它是一首殺傷力很強的歌。整首歌幾乎是很低沉的情緒,但在低沉的氛圍下似乎一直有股濃烈的情緒等待釋放!!聽完這首歌後,留下不勝唏噓的感受,心理的起伏也未見平息,或許這就是倪安東的魅力!!

      以新人之姿,就有如此的成績,真的很出色;但我們期望的是更能展現他個人特質的專輯,一張與眾不同、別人無法模仿的音樂作品!!而在這樣動聽的嗓音條件下,只要在收歌方面做好把關,這樣的期待似乎不難達成!!

推薦評分:92/100

專輯評價:8.5/10

---------------------------------------------------------------------------------------------

→上集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