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et.jpg 

2010 十二月 ─ 音樂 Outlet

    又到了每年歲末年終之際,而此時也是最忙碌的時候,但同時又讓人充滿期待!!

     由於最近這段時間真的有點忙碌,所以好久沒有寫文章和推薦音樂,累積的音樂又堆到了不知該如何消化的地步,所以趁著這幾天較空閒的時候,將最近新發行的歌曲推薦一下(到了最後一個月,大家都毛起來發專輯XD~~),之後如果有時間,會將這些歌手(/專輯)其它歌曲介紹給各位,所以這只是一個大清倉,至少將累積的量消除一些^^。

     期待明年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介紹好音樂給大家,但前提是...,要有好的音樂XD!!

------------------------------------------------------------------------------------------

1.《Wanna Want You》─ 鍾舒祺(ft. JR)  收錄於2010/11/04『不一樣』

 

作詞:陳珊妮

作曲:LARS QUANG(況樂)/RENE, PRANG/ GABRIEL, WILLY

一句短評:極具個性與特色的龐克搖滾,與JR的合作頗為精采,值得期待這樣的女聲。

 

2. 《Here We Come》Lollipop F  收錄於2010/11/06『四度空間』

 

作詞:小煜、小色

作曲:Vincent Degiorgio、Mike Abatzidis、Ron Irving

一句短評:Lollipop F這張專輯真的有進步,創作、歌聲都有令人驚喜的地方,想不到人越少、越有力!!

 

3.《藍短褲 (天使版) 》─ 郁可唯  收錄於2010/11/19『藍短褲』

 

作詞:李正帆

作曲:李正帆

一句短評:滾石傾全力之作,在滾石三十周年之際,他們試圖帶領聽眾回到當年的情懷。郁可唯的嗓音有種詩意與懷舊,輕柔且舒服,讓聽眾經歷一場音樂饗宴。

 

4. 《Gloomy Salad Days》─ 萬芳 收錄於2010/11/19『死神少女電視原聲帶』

作詞:郭晉汝

作曲:Mumu、ARNY

花開在那片荒蕪頹廢沒有顧忌的海上
你說 如果我們都不再呼吸也沒有關係
Oh my Gloomy Salad days

結果日出後她碎成泡沫
漩渦盡頭沒有你沒有我
長大以後無聊的某一天
我們擦肩而過沒有想念

一句短評:嚴肅的議題,陰鬱的音樂,但音樂性與張力十足。迷幻搖滾的萬芳依舊動聽,整體氣氛掌握得宜,出色的一張原聲帶!!

 

5. 《培根起司蛋》─ 自由發揮   收錄於2010/11/05『首張同名專輯』

作詞:李伯恩

作曲:李伯恩

(同學吃點什麼)
培根起司蛋三明治
(什麼)
培根起司蛋三明治
(培根起司)
培根起司蛋三明治
(要加蛋吶)
培根起司蛋三明治
(馬上來)

大野狼吃小紅帽 虎姑婆吃叉燒包
三隻小豬趕快跑 我現在好煩惱

沒吃漢堡長不高 加上薯條剛剛好
兩片麵包拿去烤 這就是我的訣竅

俺已經不敢在夜裡吃東西
又害怕變胖之後早點休息

電視機又轉到料理東西軍
還想著早餐要如何犒賞自己

進入夢境俺的口水一直滴
夢到變成麵團被人丟進油鍋裡

變成油條聽說俺有一個兄弟
他在那裡 燒餅 俺好想你

培根起司蛋三明治
加鮪魚 培根鮪魚起司蛋三明治
加玉米 培根鮪魚玉米起司蛋三明治
加肉鬆 培根鮪魚玉米肉鬆起司蛋三明治

早餐店的氣氛好 讓我想吃蘿蔔糕
煎到邊邊有點焦 這感覺太美妙

老闆娘的學歷高 身材又比饅頭好
我是你的小紅帽 快點過來把我吃掉

如果俺是雞蛋 你就是吐司
咱兩個放在平底鍋上變成法式吐司

噗滋 噗滋 噗滋 放進烤箱裡面噗滋
是不是這意思 是這意思(不得了了)

如果俺是蛋餅 你就是醬油膏
俺裹著餅皮就放進你的懷抱

你有點害臊 張開嘴等著你的來到
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高(不得了了)

培根起司蛋三明治
放感情 培根感情起司蛋三明治
放葛屁 培根感情葛屁起司蛋三明治
放哭腔 培根感情葛屁起司蛋三明治

一句短評:就是無俚頭、就是kuso、就是沒有壓力、就是開心、就是音樂^^

 

6.  《阿爸》  ─ 周杰倫&洪榮宏   收錄於2010/10/22 『戀花』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尚親愛ㄟ阿爸
阮想馬擱叫你一聲
唱以早你寫ㄟ歌
感情放落唱不煞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我最親愛的爸爸
你給我們一個家
泡杯名叫思念的茶
淺嘗濃郁的牽掛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一句短評:周杰倫真的很會寫台語歌!『戀花』專輯是紀念寶島歌王「洪一峰」的專輯,集結台灣樂壇的大牌,展現台灣音樂之『美』與台灣土地之『情』!!

 

7. John ─ 梁心頤   收錄於 2010/12/06『Hello 梁心頤』

作詞:瑾/梁心頤

作曲:瑾

I checked my phone and you didn't call
I guess you figured I'm not worth your time after all
Deep down I know I'm all out of reasons to stay
I think it's alright to write this song today
John I thought you should know
It won't be long now before I go
John I'm sorry to say
I won't be calling you after today
I still recall the firse words you said
You walked right over,asked me if that seat was taken
You were too cute so I stuck around
I should have known you'd break my heart somehow
John I thought you should know
It won't be long now before I go
John I know you'll be okay

Guys like you never go lonely
John I thought you should know
It won't be long now before I go
John I wish you'd changed
I must admit we had some happy days
John I thought you should know
It won't be long now before I go
John I'm pleased to say
I won't be calling you after today
I've got my books and my bags are packed
I'll let you keep the loveseat but I'm taking the cat
Hope you don't mind that I left a tape
It's still hard to say goodbye to that face

一句短評:很Acoustic的音樂,很清新、自在的Lara,脫離或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8.《17號(但是夢只會更遠)》─ 品冠  收錄於2010/11/30 『當品冠遇見幾米

作詞:李格弟

作曲:陳建騏、吳青峰

我們是不是曾經一起都在裡面
還有另外一個我突如其來出現
還有另一個你往相反方向逃逸
那是我們靈魂的背面我們知道
只有在那裡我們才會忽然遇見
在那本黑暗的巨大的書的裡面

沒有一個插圖也沒有一個標點
沒有章節沒有頁數沒有一個字
閱讀的開始只暗示最後一件事
我們必須的迷失必須失去一切

到偉大睡眠降臨我們互相告別
睡前仔細核對僅有的一點線索
盼望在夢裡有所依據見上一面
但是夢更遠所有線索消失不見

你到底是誰你在左邊還是右邊
我在無人離島你在遙遠的草原
你在沙漠中間我在海洋的邊緣
你在裡面等我可是你到了外面
我重新走進去往右邊再往右邊
你走出來往左邊再往左邊左邊

一句短評:當品冠遇上幾米,創造出一種文化與音樂上的衝擊,讓人感受到故事的雋永與深刻!!

 

9. 《愛夏》─ 胡夏    收錄於2010/12/17 『胡 愛夏』

作詞:胡如虹

 作曲:付強

一句短評:簡單與平凡,雖然不夠驚豔,但在平凡中可以聽到深切的情緒!!(PS:他長的也太像"品冠"了吧!!)

 

10.《遇見,自己》 ─ 盧學叡  收錄於2010/11/26 『遇見,自己...』

作詞:盧學叡

作曲:盧學叡

大雨滂沱的午後 我獨自靠在窗口
凝望著天空 想很多
是應該保持沈默 還是該找人訴說
此刻感受 無比溫柔

喔 追逐什麼 又錯過 什麼
生活一樣的過
喔一錯再錯 我還有夢
喔我還有夢

聽著海的呼吸 聽山的回音
卻聽不見自己
期待聽見了你 能改變我生命

陽光透進了午後 我按下時空按鈕
走上一整天的鋼索
右側是猜忌疑惑 左邊是過於執著
哪一個是真實的我

喔 追逐什麼 又錯過 什麼
生活一樣的過
喔一錯再錯 我還有夢
喔我還有夢

聽著海的呼吸 聽山的回音
卻聽不見自己
期待聽見了你 能改變我生命

我笑很努力 眼淚很封閉
我看不見自己
直到遇見了你 oh開始了生命

我笑很努力 眼淚很封閉
我看不見自己
直到遇見了你 oh開始了生命

聽著海的呼吸 聽山的回音
卻聽不見自己
期待聽見了你 能改變我生命
我笑很努力 眼淚很封閉
我看不見自己
直到遇見了你 oh開始了生命 
 

一句短評:星路坎坷的盧學叡,漸漸迷失方向,但換唱片公司後,這張迷你專輯似乎會到最初的小美,真切與堅毅。

 

11.《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A-Lin 收錄於2010/12/24『寂寞不痛』

作詞:鄔裕康

作曲:游政豪

一句短評:A-Lin又一深情感人之作,更內斂的唱腔,反而更扣人心弦、撼動人心。

 

 

12. SIGMA》 ─ SIGMA    收錄於2010/12/17 『SIGMA首張同名專輯

作詞:陳信延、周定緯 (RAP詞)

作曲:楊子樸

一句短評:評價兩極的歌曲和團體,但就我而言,他們真的很出色!!這首SIGMA讓我聽到台灣偶像團體少有的律動感與自信感,而且歌聲的彈性和氣勢都不少,他們舞蹈也相當不錯 ─ 潛力無窮!!

 

13.《原來我們都是幸福的》─ 王彩樺   收錄於2010/12/08 『有唱有保庇』

作詞:陳克華

作曲:陳冠甫

在風雨的路上跌跌撞撞 曾經全身都是傷 搜尋不到陽光
在絕望過後時你安慰我 都還好嗎 渴不渴 傷口疼不疼
拍拍身上灰塵 不留淚痕 決定要從今天起 生活的快樂

原來我們都是幸福的 就讓過去的過去 心傷總能癒合
原來我們都已幸福了 就讓未來的每一刻 微笑著

在風雨的路上跌跌撞撞 曾經全身都是傷 搜尋不到陽光
在絕望過後時你安慰我 都還好嗎 渴不渴 傷口疼不疼
拍拍身上灰塵 不留淚痕 決定要從今天起 生活的快樂

原來我們都是幸福的 就讓過去的過去 心傷總能癒合
原來我們都已幸福了 就讓未來的每一刻 微笑著

原來我們都是幸福的 就讓過去的過去 心傷總能癒合
原來我們都已幸福了 就讓手牽手 把夢想 都成真

一句短評:歌聲並非驚為天人,也不是青春偶像,但她的努力,透過這首歌,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強而有力的製作與鍥而不捨的努力,造就這張專輯的精采!!

 

 14.《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何維健  收錄於2010/12/17 『2010 全新專輯 變化 Change 

作詞:小美、何維健

作曲:小美、何維健、唐達

一句短評:真的有很大的"改變"。從之前「咬字」不清的青澀何維健,到現在變得更成熟與帥氣;抒情舞曲讓他的肢體與嗓音充滿了魅力與自信!!

 

15.《情歌沒有告訴你》─ 梁靜茹  收錄於2010/12/24 『情歌沒有告訴你』

作詞:李焯雄

作曲:饒善強

一句短評:情歌沒有告訴你的,由梁靜茹來告訴你。是期待的,但,換了新公司的梁靜茹是否真的能夠超越以往,等到專輯發行,就見分曉!!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