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jpg 

SIGMA 『SIGMA首張同名專輯』已於2010/12/17正式發行

 

《淚奔》

作詞:葛大為

作曲:鄭楠

 
《心裡的OS》

作詞:陳信延

作曲:Scott Damian Simons Sebastian Axel Frederik Thott Didrik Tott

我淋著雨 往宿舍方向回去
我忘記了 多久沒生病
我發現我 有病也沒空去呻吟
我睡不著 要給誰打簡訊
不停上網 卻上到空虛
我有問題 就只能吞進胃裏
我想哭 我無力 我Hold住我自己
我難過 我灰心 我說給誰來聽
過了那次青春期 等於過了可以任性的年紀
我耍帥 我裝酷 微笑著面對你

我不騙你 我差點想過放棄
可下一秒又繼續努力
為出口氣 搞到沒空間喘口氣
我想哭 我無力 我Hold住我自己
我難過 我灰心 我說給誰來聽
過了那次青春期 等於過了可以任性的年紀
我耍帥 我裝酷 微笑著面對你
沒有人懂我 沒有人了解我
我心裏話太多

我想哭 我無力 我hold住我自己
我難過 我灰心 我說給誰來聽
過了那次青春期 等於過了可以任性的年紀
沒資格耍脾氣 長大了
我陽光 我朝氣 面對你
我混亂 我恐懼 我壓抑
再繼續 我OK 我沒事 牙一咬 走下去

《世界這麼亂》

作詞:周定緯/施人誠

作曲:李俊傑@口袋音樂

還來不及去看的美景 已變成新聞裏的悲劇
還慶幸著沒生那種病 又出現更恐怖的細菌
昨天的海今天變桑田 什麼是明天
懷裏的你眼睛裏的我 再抱緊一點
好擔心世界這麼亂 各種恐懼不安 你要怎麼辦
如果沒我陪伴 你夠不夠勇敢
獨自迎戰那每一個天黑天亮
世界這麼亂 各種荒謬瘋狂 你別怕別慌
還有我在身旁 我們一起逃難
我躲進你心裏 你就躲進我臂彎

還沒搞懂的熱門話題 已沒有人再討論回應
才剛剛要信仰的真理 就被證明是一場騙局
一天一變一年一萬變 能永什麼遠
美好的你深愛你的我 快多愛一點
好擔心世界這麼亂 各種恐懼不安 你要怎麼辦
如果沒我陪伴 你夠不夠勇敢
獨自迎戰那每一個天黑天亮
世界這麼亂 各種荒謬瘋狂 你別怕別慌
還有我在身旁 我們一起逃難
我躲進你心裏 你就躲進我臂彎

好擔心世界這麼亂 各種恐懼不安 你要怎麼辦
如果沒我陪伴 你夠不夠勇敢
獨自迎戰那每一個天黑天亮
世界這麼亂 各種荒謬瘋狂 你別怕別慌
還有我在身旁 我們一起逃難
我躲進你心裏 你就躲進我臂彎

世界這麼亂 我們要更頑強
在愛裏取暖 心就不會變涼
世界怎麼亂 我和你共患難
找不到天堂 那就不去天堂

世界這麼亂 我們要更頑強
在愛裏取暖 心就不會變涼
世界怎麼亂 我和你共患難
找不到天堂 那就不去天堂

《我這邊》

作詞:葛大為

作曲:Peter Martin/Andrew Frampton/Ruth Anne Cunningham

走出門外 讓太陽曬
領口解開 我想要流汗
牽住你的手什麼都不用說 感動你總是第一個懂我

掉了什麼 要不斷找找找
我往前奔跑 重點缺怎麼都看不到
整個世界 都流行吵吵吵
想努力聽見 我做著夢微弱的心跳
別教我怎麼愛 我不怕受傷害
再疼痛都無所謂 Baby
見證我的存在 誰都不能推翻
請你站在我這邊 在同一陣線
一直到永遠 站在我這邊 我這邊 Baby

也曾聽說有太多遺憾 錯過現在 不會重來
下一個路口 應該怎麼走
我不會寂寞 你在陪我

掉了什麼 要不斷找找找
我往前奔跑 重點缺怎麼都看不到
整個世界 都流行吵吵吵
想努力聽見 我做著夢微弱的心跳
別教我怎麼愛 我不怕受傷害
再疼痛都無所謂 Baby
見證我的存在 誰都不能推翻
請你站在我這邊 在同一陣線
一直到永遠 站在我這邊 我這邊 Baby

不需要誰同意 吶喊吧別懷疑
別在乎有沒有人聽到
給我時間反省 你愛我你懂我 多難得

別勸我去習慣 我不想太平凡
驕傲地獨當一面 Baby
我明天的空白 試著用夢填滿 請你站在我這邊

我心中的節拍 震動得很精彩
你一定也聽得見 Baby
別害怕我變壞 我不會被淘汰 請你站在我這邊

在同一陣線 一直到永遠
站在我這邊 我這邊 Baby

在同一陣線 一直到永遠
站在我這邊 我這邊 Baby

《後男友》

作詞:陳信延

作曲:張簡君偉

他其實風評有點壞 緋聞比周刊更精彩 
你卻寧願相信 他身家清白
老實說我真的很壞 當我看到你受傷害
我知道我不該 但我卻偷偷在愉快
不值得你去愛 請早日看開
沒資格給你愛情 不要對他再有期待
能不能趕快接受我的愛 我要給你的愛
喔 一定比你那前男友更加厲害
現在陪我去未來 我們要去的那未來絕對不賴
我這後男友 早就在stand by

我幻想我站在舞臺 你在人群為我喝采
你說這種幸福 會不會過high
我昨天真的很奇怪 竟夢到我們的小孩
你微笑抱著她 親吻她可愛的瀏海
我值得你來愛 是有機的菜
夠資格給你愛 請讓我示範愛怎麼愛
能不能趕快接受我的愛 我要給你的愛
喔 一定比你那前男友更加厲害
現在陪我去未來 我們要去的那未來絕對不賴
我這後男友 要火力全開

你準備睡了嗎 你在看電視嗎
你網路好了嗎 你等等會上線嗎
怎麼辦 我好慌 傳簡訊 打電話
我想問 好想問 做你的後男友好嗎
你故意裝傻嗎 你在耍心機嗎
你離線等我嗎 你在等我自首嗎
怎麼辦 我好慌 等一下 等幾下
我想問 好想問 做你的後男友好嗎

《讓我一次愛個夠》

作詞:陳家麗/謝和弦/施人誠

作曲:庾澄慶/陳彥衡

--------------------------------------------------------------------------------------------

一句短評:久違的唱跳雙全男子團體,頗令人期待!!

      台灣華語樂壇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著重在唱歌的團體了;然而不論是偶像團體或是美聲團體在這幾年的台灣好像不是如此熱絡,而SIGMA的出現,恰巧可以填補這個空缺,此外,聽著SIGMA的音樂,讓我有種聆聽當年B.A.D的感覺,也許是我的錯覺,但SIGMA真的有這樣的實力,所以期待在今年的金曲獎上他們能夠成為新的生力軍!!

     《淚奔》是「葛大為」與「鄭楠」的作品,光看到這樣的組合,就很期待!!夠商業也夠水準,尤其是旋律與歌聲幾乎是緊密貼合在一起,口氣也很到位,只要靜靜聆聽,很容易可以進入歌中的情緒、氛圍中,感受那一絲的心痛。

     《心裡的OS》是一首歌如其名的佳作。整首歌起伏不大,但卻會有一種寧靜、冷冽的心理感受,彷彿在聆聽歌曲的同時,我們也正聆聽自己"心中的OS"一般,而強烈的"孤寂感"也不自覺襲上來!!

     《世界這麼亂》描述現今世界的混亂,以這樣的議題轉化出愛情的元素;歌詞描寫的不錯,有創意,而整首歌聽起來相當smooth,在慌亂的主題,反應出和諧的氛圍,也頗有另一番風味。

     《我這邊》是一首翻唱曲,原曲的名稱為《Prisoner(DOA)》(註),這個版本和原本相去不遠,但我更喜歡SIGMA詮釋這首歌時的層次和張力。旋律很輕、很柔,而且很好聽;節奏強勁,編曲比原版更簡單有力,聽起來也更盡興!!

  《後男友》是一首輕舞曲,舒服、流暢,聽完心情真的會變好。歌名很有創意,將"前男友"的相反詞,形容成"後男友",所以歌詞整個呈現出輕鬆、有趣的氛圍;而SIGMA在詮釋這首歌時也相對於輕鬆、自在。

       《讓我一次愛個夠》重新詮釋哈林的經典歌曲(註),改編的更pop、更hip hop,聽起來不會有尷尬與格格不入的感覺,是相當成功的一首翻唱!! 

        SIGMA的這張專輯,幾乎都是快節奏的歌曲,但依然可以聽到他們的唱功,整體實力不錯,而唱片公司的收歌也算不錯,至少舞曲不再是韓式或Lady Gaga風,而情歌也都有兼顧到品質與商業價值;所以這個團體真的很值得期待,但願他們可以像他們的師姐SHE一樣獨領風騷數十年,畢竟現在偶像團體的生存率真的很低!!

推薦評分:90/100

專輯評價:7/10

-----------------------------------------------------------------------------------------

(註):《我這邊》原曲 ─

《Prisoner(DOA)》by Peter Andre

(註):《讓我一次愛個夠》原曲─

《讓我一次愛個夠》by 庾澄慶 ← 年代夠久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