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jpg 

林凡 最新專輯『眼淚流回去』已於2010/12/24正式發行

 

《重傷》

作詞:魯維孝

作曲:Adrian Fu

《五天幾年》

作詞:吳向飛

作曲:曲世聰

當我想起你時笑了

作詞:吳向飛

作曲:李冰

喧鬧以後的安靜,遊蕩以後的安定
忽然發現關上檯燈一切不存在,黑暗讓我懷念黎明
雨停以後的旅行,不幸以後的萬幸
忽然發現擦肩而過錯過了班車,才能沿著公路前進

*忘記愛情和你依然留在英國,忘記開心不是第二天的快樂(***忘記燦爛煙火早就不屬於我)
一閃而過的感覺,只是一種感覺
記得想起誰而笑了(**當我想起你時笑了),黑夜再黑才不寂寞
(***若不念舊,怎麼知道開心只是刹那的快樂 )

告別以後的擁抱,隔著玻璃的微笑
忽然發現患得患失是那麼渺小,昨天的迷茫有多重要

帶著不變模樣,走過改變的地方,為了身邊的人尋找天堂
帶著不變模樣,走過走過的地方,該遺忘我會遺忘

《最美的意外》

作詞:吳向飛

作曲:KSK (Kevin Kumar、Sean Kumar)

自從你離開我
我常常會想起那時候淡淡的快樂
自從你離開我
我不知道這些心裡話還能向誰說

就像是童話 王國裡走來的人
在我的世界 悄悄的走近又悄悄的走遠

你是黑暗之中唯一的星光
照亮我不安和陰霾
你是讓我看的最遠的過客
也是我最美的意外
並不是愛 卻陪著我從悲傷走出來
並不是愛 一想到你眼淚就湧出來

自從你離開我
我常常會想起那時候淡淡地快樂
你的話總是那麼輕描淡寫
讓我看到我看不到的一大片天空

離我很近無法用語言形容
離我很遠很遠 永遠都像是走不進的夢

你是黑暗之中唯一的星光
照亮我不安和陰霾
你是讓我看的最遠的過客
也是我最美的意外
並不是愛 卻陪著我從悲傷走出來
並不是愛 一想到你眼淚就湧出來

當我已經開始新的生活
忽隱忽現你還在不遠處陪伴著我
有一句話一直一直都想對你說
一直都想要對你說

你是黑暗之中唯一的星光
照亮我不安和陰霾
你是讓我看的最遠的過客
也是我最美的意外
並不是愛 卻陪著我從悲傷走出來
並不是愛 一想到你眼淚就湧出來
你是黑暗之中唯一的星光
照亮我不安和陰霾
你是讓我看的最遠的過客
給了我最美的意外
並不是愛 卻帶著我從過去走出來
並不是愛 一想到你眼淚就湧出來
並不是愛 卻帶著我從過去走出來
並不是愛 一想到你就莫名的信賴

《蝴蝶效應》

改編詞:葛大為

作曲:LISA HSIEH

把翅膀對折 染上了顏色
迎面吹來的 哪裡的風
蝴蝶的紋身 你手臂左側
我愛上你 給我笑容

海洋它覺得 藍天太遠了
此刻我心中 只為你而震動
蝴蝶一轉身 世界全變了
我愛上你 所有的好

感情怎麼歷久彌新
他會不會動搖你的心
別懷疑一切神秘效應
誰都無法分析 Wo~

張開雙眼 解釋不完你好特別
捨不得誰 不想錯過你對我的好
一隻蝴蝶 你的改變出乎意料
當我起飛 時間 空間 不再有侷限

愛比我想像還有威力
你為我 颳風又下雨
oh~你感動我每一秒鐘

張開雙眼 我想發現另一片天
順其自然 相信視線以外的世界
海洋那邊 流的眼淚想被了解
當我起飛 下一秒鐘不需要語言

張開雙眼 解釋不完你好特別
捨不得誰 不想錯過你對我的好
一隻蝴蝶 你的改變出乎意料
當我起飛 時間 空間 不再有侷限

----------------------------------------------------------------------------------------------

一句短評:林凡─ 一位個性、溫暖的女聲,讓人耳朵為之一亮!!

     曾在2000年發行首張專輯並於隔年入圍金曲獎新人的林凡,在去年年底發行了她的第三張專輯『眼淚流回去』,在此之前我並沒有聽過她的歌,只對她的名字稍微有印象,後來在電視劇《犀利人妻》裡聽到她的歌曲,覺得還滿好聽的;而在聽完整張專輯後,對於她理性兼具感性的嗓音更加印象深刻,而她都會女性的氣質也為這張專輯的整體形象營造出質感。

    『重傷』裡的林凡心是痛的,但她的演唱卻異常鎮定,這樣的詮釋反而更令人傷感。她的歌聲冷靜中帶有層次,情緒平淡中帶有澎湃;此外極度深刻的歌詞很有畫面感,再搭配上MV,彷彿就像是一則傷心的電影在聆聽者的面前反覆播映...

    『五天幾年』是一首輕搖滾的歌曲,一開歌,就很吸引人。很清新、很舒服的一首歌,質感、態度也非常好,而林凡都會女性的形象在這首歌中恰如其分,另外她的聲音在這首歌中變的相當灑脫與自在。歌詞是在述說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隨然是一段錯誤,但其中的開心與悲傷,讓"五天"彷彿是"好幾年"那樣漫長,但事過境遷後,她選擇用豁達、放下的心情來述說這段故事!!這首歌整體的掌握度十分出色,讓人不由自主隨著音樂的節奏擺動。

    『當我想起你時笑了』,主題依舊相同、心情依舊豁達,但聆聽起來有種淡淡的哀傷,很輕、很淡的唱法,但悲傷的情緒卻緩緩流進心中。

    『最美的意外』裡的林凡真的很迷人。她的聲線與旋律緊密結合在一起,彷彿就像是與聽眾對話般輕柔、真誠;另外她的聲音表情也很豐富,還有,她真的很會唱,也因為有很好的唱功支撐,才能有如此美妙、流暢的詮釋。

    『蝴蝶效應』很輕快的一首民謠風歌曲,聽起來真的很舒服。歌詞由"葛大為"填詞,寫的很有意境,也與歌曲很符合;編曲很自然,所以聽起來真的有如翱翔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與自然、微風、音樂一同歡樂!!

      這是一張聽完後心情會很好的專輯;聆聽林凡唱歌真的是一種享受,那種氣質與歌聲真的很特別,雖然專輯中並非每一首歌都很完美沒有失誤,但整體已經有不錯的水準!所以,真的很期待她能夠繼續推出更出色、更精采的音樂作品!!

推薦評分:88/100

專輯評價:6/10

----------------------------------------------------------------------------------------------

※同場加映:《重傷》英文版

Say What You Want

作詞:Adrian Fu

作曲:Adrian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