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閎仁 第三張創作專輯.jpg 

蕭閎仁 最新專輯『蕭閎仁第三張創作專輯』已於2010/12/31正式發行

   

《太自由》

作詞:呂至傑

作曲:蕭閎仁

《小小流浪狗》

作詞:蕭閎仁

作曲:蕭閎仁 

《隔離島》

作詞:陳建寧/蕭閎仁

作曲:蕭閎仁

蜷伏躲藏等待黑夜
一個逃出生天機會
禿鷹在我頭上盤旋
我終於有主控權

黑暗降臨 壟罩我的心
每一滴淚化作灰燼
熱血竄出 我的神經

我看見那一道光線 是你側臉
記憶重複輪迴著地平線
家就在眼前 我看不見
四面楚歌的夜
火線交錯那一瞬間
狂笑誰的傷悲
帶不走誓言 在心碎中毀滅

全面通緝一種虛偽
粉飾太平口是心非
這是最後一戰對決
贏家掌握生死權
黑暗降臨 壟罩我的心
每一滴淚化作灰燼
熱血竄出 我的神經

我看見那一道光線 是你側臉
記憶重複輪迴著地平線
家就在眼前 我看不見
四面楚歌的夜
火線交錯那一瞬間
狂笑誰的傷悲
帶不走誓言 在心碎中毀滅

我看見那一道光線 是你側臉
記憶重複輪迴著地平線
家就在眼前 我看不見
四面楚歌的夜
火線交錯那一瞬間
狂笑誰的傷悲
帶不走誓言 在心碎中毀滅

《他贏了》

作詞:蕭閎仁/謝宥慧

作曲:蕭閎仁

愛上妳之前 我到底是誰
原來我是 愛上妳才知道自己是誰
最愛掉眼淚的妳 也最不會安慰的我
妳總愛把分手談在嘴邊 難道要我成全

帶走了我的愛 不肯輕易放開
寧願自己離開 不說一句goodbye
我要如何釋懷 妳留下的傷害
在冰冷的夜晚 悲傷還沒演完

帶走了我的愛 繼續著妳的愛
只是角色換了 妳跟他要依賴
我給的愛 還來不及 就被妳淘汰

最愛掉眼淚的妳 也最不會安慰的我
妳總愛把分手談在嘴邊 難道要我成全

帶走了我的愛 不肯輕易放開
寧願自己離開 不說一句goodbye
我要如何釋懷 妳留下的傷害
在冰冷的夜晚 悲傷還沒演完

帶走了我的愛 繼續著妳的愛
只是角色換了 妳跟他要依賴
我給的愛 還來不及 就被妳淘汰

難道我還在期待 難道我還不明白
傻傻的 傻傻的
他接受妳的依賴 就算我也還存在
我是應該 離開 OH~

帶走了我的愛 不肯輕易放開
寧願自己離開 不說一句goodbye
我要如何釋懷 妳留下的傷害
在冰冷的夜晚 悲傷還沒演完

帶走了我的愛 繼續著妳的愛
只是角色換了 妳跟他要依賴
我給的愛 還來不及 就被妳淘汰

《神探伽利略》

作詞:思涵、陳建寧

作曲:思涵

她背著我躲在一秒鐘底限
紫色眼線 紅色雙眼
拋開過去成見和她坦誠相見
狼狽躲在我心中的神探伽利略

嘴唇太艷 眼神狂野
手指又不知在誰胸膛繞著圈圈

蒐集眼淚 線索齊全
一張一張碎片散落心裡面

好 誰詭辯 被我定罪
眨眼容不下最礙眼的灰

妳 用假面 索然無味
伽利略最後王牌等著你自縛作繭

從蕩婦卡門一直那潘金蓮
左手是花 右手是劍
帶刺的玫瑰鮮豔紅色的紅酒杯
貪婪無情的受害著倒在她面前

嘴唇太艷 眼神狂野
手指又不知在誰胸膛繞著圈圈

蒐集眼淚 線索齊全
一張一張碎片散落心裡面

好 誰詭辯 被我定罪
眨眼容不下最礙眼的灰

妳 用假面 索然無味
伽利略最後王牌等著你自縛作繭
伽利略最後王牌等著你自縛作繭

好 誰詭辯 被我定罪
眨眼容不下最礙眼的灰

妳 用假面 索然無味
伽利略最後王牌等著你自縛作繭
伽利略最後王牌等著你自縛作繭

-----------------------------------------------------------------------------------------

一句短評:令人驚喜的一張完整專輯,找回第一張專輯的感動。

     這張專輯從第一波的主打歌『惦惦...好嗎?』已經可以感受到蕭閎仁的改變,然而回歸到音樂本質的第三張專輯真的很完整、流暢,令人陶醉於他的歌聲中。整張專輯幾乎都是抒情歌,而且做的都很出色、動人,整體氛圍營造的很不錯,彷彿他就是新一代的情歌王子,令人沉醉在他迷人的嗓音裡!!

     『太自由』以鋼琴為主調,再加上MV的呈現,讓人想到唱著招牌情歌的「王力宏」。編曲加上絃樂營造出氣勢,也讓整個氛圍變的更Soft、更感人。蕭閎仁的唱功真的沒話說,在range如此寬的歌曲中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屬不容易。

     『小小流浪狗』是先前發表的單曲,用最簡單、淺白的文字,描繪出深刻的情緒。整首歌以"流浪狗"的角度出發,將流浪狗的心聲模擬出來,令人真的「感同身受」。強烈的情緒用平緩的聲音來詮釋,對照一般對於"狗"的印象:『忠心』,再看看那些拋棄它們的主人,強烈對比下,這樣複雜、激動的情緒,真的令人難過!!

     『隔離島』是一首搖滾曲風的歌曲,它的旋律與節奏都很勾人,讓人有股想隨著節奏震動的感覺。歌詞籠罩著一股黑色、沉寂的氣息,但編曲的走向卻沒有如此沉重,反而在陰鬱的外在下,微微透露出光明,也讓聆聽者更加振奮、盡興。

     『他贏了』是一首編曲很輕、很淡的情歌,對於平常唱歌較緊繃的蕭閎仁來說是一個大考驗。然而,他的表現真的很出色,段落情緒區分的很清楚,輕重的分配也很不錯,一小段的海豚音,也讓人有驚喜。淡淡的詮釋,但卻越聽越動人。

     『神探伽利略』是專輯的第一首歌,也是這張專輯最令人驚豔的一首歌。爵士曲風,編曲非常出色,然而歌詞也寫的極度精采,所以蕭閎仁詮釋起來相當到位,聲音表情也非常豐富、有層次,他不但將爵士的律動掌握的很好,也將歌詞的意境完整詮釋出來,真的是很大的突破與驚喜!!

       正面評價的專輯,回歸簡單的慢歌,更能聽出他聲音中的真誠與魅力;至於創作面原本就已經很出色,這次用較平穩、慎重的方式來詮釋,或許是更正確的方向,而他自己也似乎更喜歡這樣的「蕭閎仁」!!

推薦評分:90/100

專輯評價:7.5/10

-----------------------------------------------------------------------------------------

【同場加映】: 寫給張克帆的《我是個SOSO的男生》,拿回來自己唱,更適合、也更誠懇。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作詞:蕭閎仁/陳建寧

作曲:蕭閎仁

我高高的
但是瘦瘦的
腰细细的
臉小小的
遇見你了 是我喜歡的人
不知道你會不會討厭 我没有什麼

我把手臂練粗了
只為了讓你好躺一些
我把真心練壯了
只為了背著你奔跑不會累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只是一個渺小的男生
不知道你是否能看見
我愛你的那一面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一直等待你的人
如果我不是你選擇
没關係 我只是個SOSO的男生

我高高的
但是瘦瘦的
腰细细的
臉小小的
一直以來 我最喜歡的人
不知道你會不會討厭 我没有什麼

我把手臂練粗了
只為了讓你好躺一些
我把真心練壯了
只為了背著你奔跑不會累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只是一個渺小的男生
不知道你是否能看見
我愛你的那一面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一直等待你的人
如果我不是你選擇
没關係 我只是個SOSO的男生
我把手臂練粗了

只為了讓你好躺一些 就那麼一些些
我把真心練壯了
只為了背著你奔跑不會累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只是個瘦瘦的男生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只是一個渺小的男生
不知道你是否能看見
我愛你的那一面
我是一個瘦瘦的男生
一直等待你的人
如果你選擇了我
因為你 我不是個SOSO的男生

《我是個SOSO的男生》by 張克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