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_2.jpg  

 F.I.R 最新專輯『第六章【亞特蘭提斯】』已於2011/04/15正式發行

《讓愛重生》

作詞:F.I.R./謝宥慧

作曲:阿沁

《我超越》

作詞:F.I.R.

作曲:F.I.R.

'life is a journey,
you would never know what's behind.
Discover the unknow future in your unique way.
go beyond the limit,faith is the religion'

超越 我超越 手牽著手奔向前
感覺熱情 say hey
舞台上的一瞬間 到永遠 hey

快一點 大聲點 我要你再唱一遍
你放電 他搶眼 看誰能通過考驗

生命有一種冒險 這次好戲要上演
勇敢去追 追追追 追過一切

OH OH超越 我超越 看不見的地平線
感覺心跳 say hey
挑戰未來的極限

超越 我超越 手牽著手奔向前
感覺熱情 say hey
舞台上的一瞬間 到永遠

飛毛腿 千里眼 這地盤天外有天
你爭奇 他鬥艷 我的秀永遠新鮮

生命有一種冒險 這次好戲要上演
勇敢去追 追追追 追過一切

OH OH超越 我超越 看不見的地平線
感覺心跳 say hey
挑戰未來的極限

超越 我超越 手牽著手奔向前
感覺熱情 say hey
舞台上的一瞬間 到永遠 hey

《愛有路可退》

作詞:胡如虹

作曲:阿沁

愛情是一種記號 也是一條單行道
總是想要的很多 得到的嫌太少
黑與白都一樣好 沒有誰絕對重要
偏偏人就愛比較 受的苦全自找

明明活得很好 卻感覺快死掉
你在哭 他在笑 多微妙

只有在體會愛的不完美
才能夠學會愛該怎麼給
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
也試著讓愛有路可退

當開始接受記憶裡的黑
流下了不完美的眼淚
才學會不怕後退後退
不再心碎


《唐吉訶德》

作詞:阿沁、林尚德

作曲:阿沁

以華麗姿態跟世界爭辯
就算跌倒幾次 還能爬出深淵
當騎士不再效忠於信念
人和人再爭辯 真理也不會浮現

風車的預言 隱喻著誰的可憐
連做夢都不肯才最可悲

不可悲 我情願相信世界不愚昧
說得對 像唐吉訶德浪漫還有誰
別算了 就算不敢前進 別傻傻去跟隨謊言
當一切崩潰 誰有罪

當騎士不再效忠於信念
人和人再爭辯 真理也不會浮現
故事已幻滅 公主卻不曾出現
也不能否定勇氣的純粹

不可悲 我情願相信世界不愚昧
說得對 像唐吉訶德浪漫還有誰
別算了 就算不敢前進 別傻傻去跟隨謊言
當一切崩潰 誰有罪

原來心 到現在 還是很傷痛
原來愛 只能說還是說不通
太洶湧 放開手 明天還是空
再一次讓你走到我的夢中

不可悲 我情願相信世界不愚昧
說得對 像唐吉訶德浪漫還有誰
別算了 就算不敢前進 別傻傻去跟隨謊言
當一切崩潰 誰有罪 誰有罪


《螺絲釘》

作詞:謝宥慧、陳建寧

作曲:陳建寧

沁:我是個小螺絲釘 在大大工廠裡
毫不起眼的小兵
背負著所有人對我高高的期許
以為我可以

老師&飛:我是個小螺絲釘 在灰色叢林裡
工作無聊又無趣
身邊的人一再重複著像個機器
空氣快窒息

沁:勇氣沒睡醒 朋友都沒訊息
 
老師&飛:一天過一天 一年過一年 怕 反而失去

合:去不去 沁:(我們都挺你)
合:去不去 飛:(困難別看的太仔細)
合:太陽每天升起 分秒期許自己
一定能了不起

合:一起去 老師:(把夢想喚醒)
合:一起去 飛:(你應該大步的前進)
合:拋開所有顧忌 祝福握在手裡
你比誰都幸運 我比誰都幸運
一定能了不起

---------------------------------------------------------------------------------------------

一句短評:回歸最初的音樂,讓我們彷彿看到剛出道的F.I.R。

      接連幾張專輯的低潮,讓人擔心F.I.R是否能有再出專輯的機會,畢竟F.I.R第一張專輯真的令許多人懷念不已!!不過,幸好第六張專輯『亞特蘭提斯』扳回一城,不論是專家的評價或是專輯銷售量都有回歸的氣勢,然而,沒錯,這張專輯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飛兒樂團」。

     《讓愛重生》就像是延續《我們的愛》與《把愛放開》的第三部曲,當鋼琴聲一下,整體的氣氛即快速被掌握住。這首歌的編曲很出色也很用心,將輕重、起伏編排的很流暢,而「飛」的歌聲真的很動人,也很細膩,詮釋的相當精準;這首《讓愛重生》,看似充滿希望與復原的歌名,其實歌詞是在述說經歷愛情痛苦的折磨與束縛後,決心放手,讓各自重生...,看到這樣的情境,再撘配上他們實際的情況,虛實交錯,讓這樣的情緒更為濃烈且真實。

     《我超越》的龐克搖滾很輕鬆、舒服,彷彿就像是《我要飛》、《Get High》的翻版,但是更加成熟與盡興。《我超越》的編曲與概念雖然似曾相識,但作為F.I.R的招牌曲風,這樣的雷同反而讓人懷念;此外,加入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於其中,不但不覺得突兀,反而很融洽、合諧。

     《愛有路可退》裡的「飛」用有點沙啞、低沉的嗓音來詮釋歌中的傷痛與領悟;歌詞寫的很有體悟,而阿沁的曲依舊保有他的調性,所以雖然這首歌真的很流行、芭樂,但還是可以聽到真誠、獨特的一面。

     《唐吉訶德》是一首歌名很文藝的華麗搖滾曲,而華麗搖滾的確也是F.I.R所擅長的。磅礡的編曲,宣洩式的唱法,讓這首歌呈現一定的厚度,也證明了「飛」的演唱實力,聽完後真的有種釋放的感受!!

     《螺絲釘》是一首俏皮、輕鬆的歌曲,可以聽到有別於以往的F.I.R。前奏一下的電子聲和鼓聲就很吸引人,而這也是難得阿沁、飛、建寧老師一起合唱的歌曲,尤其可以聽到建寧老師清晰的嗓音真的很可貴,而且這首歌曲真的很歡樂、有趣。

       這張真的有漸漸回復到以往的水準,然而不可否認的是曲風與先前相比真的有雷同處,也確實沒有太多的突破,而這也是F.I.R目前面對到的問題,如何有飛躍式的突破,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不過,至少可以再聽到熟悉的F.I.R,已經很慶幸了,相信在出色的銷售成績鼓舞下,能夠換得下一張精彩的專輯!!

推薦評分:8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