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戀紅豆冰.2.jpg 

電影原聲帶 『初戀紅豆冰』已於2010/08/06正式發行

    

~《純文藝戀愛》~

作詞:陳紹安

作曲:陳紹安

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憊的沙灘
暖暖的斜陽 吊在我們的肩膀
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戀愛的繩索
那麼癡迷 那麼綺麗
你輕輕柔柔的細述著檳城下的雨
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
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你是洶湧的海浪 我是疲憊的沙灘
暖暖的斜陽 吊在我們的肩膀
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戀愛的繩索
那麼癡迷 那麼綺麗
你輕輕柔柔的細述著檳城下的雨
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
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輕輕的為你唱首歌 幾十年的歌
靠在你的背後 緊緊握著你右手
慢慢的教你寫首詩 要你知道我的事
當你孤孤單單的時候我要繼續為你唱出這首歌

你輕輕柔柔的細述著檳城下的雨
淋濕你的長髮幾十年來抹也抹不去
啊~ 我會慢慢的想起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幾十年都不會忘記~~

 

~《我愛上隔壁阿水家的二姑娘》~

作詞:張文輝

作曲:張文輝

企我隔壁厝是潮州人 伊是買甘蔗水的阿水
伊的第二查某仔真正美 厝邊頭尾弄總叫伊做阿花
我小小汗時拜著了阿花 炸陣時阿花莫牙咯莫好看
掂掂挖鼻屎不時給狗追 阿花勿走因為伊太肥

當今的阿花生呷真正美 打埔追伊追到伊勿透氣
我知伊心裏真正SUKA我 是呾一路來派勢呷我呾

哦 阿花汝的面真正趣味 皮膚也黑黑白白的嘴齒
嘴仔哩圓圓目啁有電哩 我甘試願給汝電到死

阿花SUKA 叫我倆人去看戲 我又派勢又喜歡又HAPPY
我的朋友呾我真有福氣 地塊有啦 我是好運氣
阿花牽我手去關仔角吃面 伊叫囉也嚦沙呷麻芝
吃兩盤炒餜條喝三杯“沙喜” 我BARU 吃到一碗福建面

哦 阿花汝呾我是唔是頭瘋 無汝我一個人活無若爽
阮媽叫我咩咩娶汝過門 勿等給人追去手尾就長長

阿花趁早起地門外曬衫 我SUKA躲厝內偷窺
日頭照到伊的面紅紅 我的心啊霹啪劈啪跳到亂
阿花唱歌唱到真正壞聽 TAPI我騙伊呾好好聽
伊喜歡起來唱到沒夏喘 我假假拍手跳舞要到亂

哦 阿花我對汝是真心真意 有地個打埔會來呷我比
汝識著我實在有福氣 呢爸呢媽平樣真歡喜
哦 阿花汝是我的寶貝心肝 汝勿踩我我就要死要活
那呾汝愛我著要呷我呾 小小聲我本聽會著
哦 阿花我愛你我愛你 汝勿頭漆漆笑眯眯
我知汝愛我汝勿高假死 瞄來瞄去真正趣味
看來看去真正趣味 愛來愛去真正趣味

 --------------------------------------------------------------

   一句短評:初戀的滋味,利用一首輕快詼諧、一首深沉感慨的兩首歌來描述這個滋味,有層次、有想法!!

      好久不見的阿牛終於回來了。這次他扮演了"導演"這個角色,執導了一部電影『初戀紅豆冰』,這部戲在"馬來西亞"上映的票房非常好,口碑也頗不錯,顯然是很成功的一次轉變。而他仍然不忘歌手的角色,在原聲帶中獻出兩首歌。我們依然可以聽到我們所熟悉的阿牛,但聽到最多的是他的轉變。

     《純文藝戀愛》是一首翻唱曲,原版是由吳旺慶所演唱。兩個版本的感覺截然不同,原版用一種灑脫的態度來描述這段舊日戀情;而阿牛的這個版本,經過從新編曲後,竟然給人一種悲悽、懷念的畫面感,聽著聽著心情也會隨之起伏,而層次也比原版豐富。除了歌曲的差異性,這首歌也顛覆我們對阿牛的印象,這樣深情、很有情緒的阿牛的確是我們比較少見的,和他一般歡樂、逗趣的歌曲相比真的有滿大的轉變。至於歌詞的水準也頗高,有畫面感、有詩的筆觸;對我來說,這樣的編曲是更符合歌詞的意境和電影的感覺。

     《我愛上隔壁阿水家的二姑娘》則很俏皮,說唱本來就是阿牛的強項,然而利用"潮州話"來詮釋真的很有趣,雖然潮州話和台語、粵語起源於同一種語言,但和台語歌和粵語歌完全不同,所以不太適應!!

期望:音樂不錯聽,而且據說電影也很不錯;跨界成功的阿牛不知還有沒有出唱片的打算呢?我們只能靜靜等待了!!

推薦評分:80/100

 原版比一比:純文藝戀愛 ─ 吳旺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