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荃斌 開門遇見.jpg 

余荃斌(No Name) 最新EP『 開門遇見... 』已於 2010/08/20正式發行

 

~《開門遇見余荃斌》~

作詞:No Name余荃斌

作曲:No Name余荃斌

你的手   他的手  

我的手

誰握過都轉不動

這把手誰上鎖  

你我都搞不懂

你也說   他也說 

我也說     誰也說

誰都沒有錯

把心也上了鎖

自己卻躲在那門後

 

STAY WITH ME TONIGHT

名字變了我依然是我

STAY WITH ME TONIGHT

開了門才遇見真的我

I’M GONNA SINGING THIS SONG

請記得我

I’M GONNA SINGING THIS SONG

請你愛我

 

你的手   他的手  

我的手

誰握過都轉不動

這把手誰上鎖  

你我都搞不懂

你也說   他也說 

我也說     誰也說

誰都沒有錯

把心也上了鎖

自己卻躲在那門後

 

STAY WITH ME TONIGHT

名字變了我依然是我

STAY WITH ME TONIGHT

開了門才遇見真的我

I’M GONNA SINGING THIS SONG

請記得我

I’M GONNA SINGING THIS SONG

請你愛我

 

I’M GONNA SINGING THIS SONG

請記得我

I’M GONNA SINGING THIS SONG

請你愛我

~《戒愛》~

作詞:No Name余荃斌

作曲:No Name余荃斌

遺忘 變成翅膀 想要遠離悲傷 卻又回頭望

不放 緊握不放 在手心裡的空蕩 是最重的重量

讓靈魂不再飛翔 卻不停仰望 戒不掉愛的渴望 卻害怕 再次受傷


(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靈魂下成大雨 落在你身旁

(帶我到沒有愛情)

你在我心上 下了一場大雨 愛情到了如今已失去了方向

原不原諒怎麼衡量 哪裡是沒有愛情的地方

 

遺忘 變成翅膀 想要遠離悲傷 卻又回頭望

不放 緊握不放 在手心裡的空蕩 是最重的重量

如果在你的心上 還有深深的傷 戒掉了愛的渴望 能不能 全都釋放

 

(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靈魂下成大雨 落在你身旁

(帶我到沒有愛情)

你在我心上 下了一場大雨  (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靈魂下成大雨

(帶我到沒有愛情)

你在我心上 下了一場大雨  愛情到了如今已失去了方向

原不原諒怎麼衡量 哪裡是沒有愛情的地方

-------------------------------------------------------------------------------

一句短評:久未發片的余荃斌(No Name)在新EP中的嗓音更有情緒、更有爆發力!!

         余荃斌(No Name)終於發片了,他改了新名字,也決定用不同的音樂再次出發。這次他自資200萬發行了久違的音樂作品,從製作、詞、曲、編曲、企劃、封面設計...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完成,所以音樂性也更貼近他本的本質。

 

        《開門遇見余荃斌》是專輯的破題之作,也是他重新出發的心聲,是一首很內心的一首歌。歌詞簡單但卻有意境,余荃斌有點沙啞的嗓音來詮釋這首歌在恰當也不過,然而他有一些尾音有一點接近失控的邊緣,卻也讓整首歌情緒更飽滿、更有感覺;此外每一個字都有他的力度,尤其是最後面的高音將情緒逼迫到最高點,聽起來真的很過癮,而想"蛻變"、"改變"的情緒我們可以從這一首歌中清楚得感覺到!!

 

          《戒愛》是一首令人驚豔的歌曲,有老歌的韻味和情緒,但是用較現代的唱法來詮釋,我彷彿聽到跨時代的時空交錯!!一開始隱蔽的情緒,漸漸堆疊,最後在副歌將情緒宣洩而出,讓聆聽的人心頭一震,有很大的驚喜。余荃斌的歌詞頗有水準,將這首歌的畫面感描繪的非常清晰;而他的嗓音在這首歌有更大的發揮,音調由低音到高音,情緒從低平到高亢都有不同的詮釋和驚喜,令我印象深刻!!

期望:從這張EP已經可以確定余荃斌的改變是成功的,至於有沒有可能發行全新的專輯,我想運氣很重要,所以這張專輯不單單是獻給歌迷的,也是給很多唱片公司老闆的履歷表! 祝福他能夠發行一張也同樣『自我』的個人專輯!!

推薦評分:90/100

EP評價:7/10

※戒愛(MV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