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長大以後.JPG  

謝和弦全新創作『於是長大以後』已於2011/5/27正式發行

----------------------------------------------------------------------------------------------

《The Rock》(ft. 庭竹)

作詞:謝和弦  作曲:謝和弦/Skot Suyama陶山

怪了 遇見你之前
我還是一個在別人眼中 不可能被改變的石頭
你也曾聽過我的過去 很花心
很叛逆 就像哈利波特一直有續集
你還是不顧一切相信我 相信石頭會被感動 oh
是你的耐心包容 讓執迷不悟的我 有了重生的念頭

能有多快樂 是你給的 oh
當你說你會緊緊牽住我的手
從今以後要一起生活 yeah~
我所有快樂 是你給的 oh
當你說你會永遠守護保護我
從今以後要一起加油(我一定會加油)yeah~打勾勾

以前我總是認為 男子漢不講心事
因為不干你的事 請原諒我的幼稚
遇見你之後每天向你傾訴
來到了你的面前 誠實的像個孩子
曾經我不相信人心 你讓我相信上帝
你讓我相信這個世界還是會有奇蹟
你怎麼可以 如此的透明 讓我更加的愛你

能有多快樂 是你給的 oh
當你說你會緊緊牽住我的手
從今以後要一起生活 yeah~
我所有快樂 是你給的 oh
當你說你會永遠守護保護我
從今以後要一起加油 yeah~打勾勾

因為你的愛 多麼的簡單 總是給我滿滿的力量
因為你的愛 看到了未來 總是提醒我不要被打敗
我不再四處流浪 不會再徬徨 是因為你在我身旁
我不再害怕失望 我相信盼望 是因為你的愛 充滿

能有多快樂 是你給的 oh
當你說你會緊緊牽住我的手
從今以後要一起生活 yeah~
我所有快樂 是你給的 oh
當你說你會永遠守護保護我
從今以後要一起加油(我一定會加油) yeah~打勾勾

因為你的愛 多麼的簡單 總是給我滿滿的力量
因為你的愛 看到了未來 總是提醒我不要被打敗
我不再四處流浪 不會再彷徨 是因為你在我身旁
我不再害怕失望 我相信盼望 是因為你的愛 充滿

《海洋》

作詞:謝和弦  作曲:謝和弦/Skot suyama陶山

那是海鷗 飛過藍色天空 牠把那鋼筋水泥全都叼走
那是海風 吹過綠色樹叢 牠把那公路上的阻礙 全都清空

田邊的農夫正在 插秧播種 我搖下車窗 揮別了水牛
耳邊的音樂也在 反覆播送 這就到海邊走走

遺忘的 想起了 都寫了封信在瓶中
懊悔的 放手了 就隨著大海沉浮漂流

我光著腳丫踩著身子也赤裸裸
說好今天不要活得那麼文縐縐
曬一個紅通通 讓美人魚都出水芙蓉

喔 給我一把吉他 一手啤酒 啃著陽光 配著浪花 多美不勝收
喔 給我一座沙灘 一顆排球 整個週末 整個放鬆 奔向80後的自由

嘿 離開了市區 請你忘了手機 所有的動態消息 即時訊息 全都喊停
快聽聽 那來自心坎裡的聲音 它說著 別再壓抑 別再世故 別再冷靜
Get lost 那滿山 庸人自擾的憂鬱 Get lost 那滿肚子火 不爽的怨氣
滾一邊去 閃一邊去 現實就 當他在放屁 當他在放屁 放在家裡
你看那狗狗 玩得多麼盡興 牠說著 不要亂丟垃圾 就不會太掃興
海賊王 虎克船長 帶你乘風破浪 只要衝浪板和香蕉船
好嗎 這不是無稽之談 好嗎 無情的浪人叫做佐佐木小次郎
出招了 這一技叫夢想 海平面上他大聲地唱

喔 給我一把吉他 一手啤酒 啃著陽光 配著浪花 多美不勝收
喔 給我一座沙灘 一顆排球 整個週末 整個放鬆 奔向80後的自由

《夢幻女郎》

作詞:謝和弦  作曲:謝和弦

能不能這樣 光天化日之下 隱藏不住 對你的喜歡
能不能這樣 眾目睽睽之下 停止不住 盯著你臉龐

閃掉所有不必要的人來人往 那些阿諛奉承 客套表面的廢話
刪掉所有不必要的你來我往 那些你要的很簡單

太不像話 太不像樣 太不可思議的萌芽
太多的話 太多實話 太想對你講

你的微笑最善良 你的單純最張揚
你的內涵不是來自衣服上面的價碼
你的眼神會說話 你的氣質會歌唱
你的性感不是來自肉體 賣弄的遐想 我的夢幻女郎

你的你的微笑最善良 你的你的單純最張揚
你的你的內涵不是來自衣服上面的價碼
你的你的眼神會說話 你的你的氣質會歌唱
你的你的性感不是來自肉體 賣弄的遐想

我的夢幻女郎

《寂寞瘋了》

作詞:謝和弦  作曲:謝和弦

現在是凌晨四點鐘 為什麼你還不睡覺呢
【如果睡得著就好了】 你是不是這樣想呢
包廂裡 夜夜笙歌 夜夜用當歸攪和人蔘
好一個不平凡的 「這就是人生」

電腦是你的恩人 MSN是貴人
以前有aio 現在是facebook
一天沒有上 你就會非死不可
還好有無名小站首頁 陪你守夜 直到你身心疲累
誰還沒睡 誰還在外面 誰還在線上等著誰 等誰的曖昧
誰跟誰蓋了棉被 誰跟誰睡了一夜 誰跟誰又害怕著醒過來的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的寂寞 瘋了
我的空虛 哭了
我的堅強已經睡了 它睡的熟的香的
那你呢 那你呢 是不是一樣瘋了
我的寂寞 瘋了
我的空虛 哭了
我的堅強已經睡了 它睡的熟的香的
那你呢 那你呢 是不是一樣瘋了 瘋了 瘋了

你看著康熙來了 你看著愛情走了
接著你繼續看著PPS當酒在喝
你不想出門 可是妝都化了
可是又為誰化呢 可是又為誰卸呢
可是又為了什麼

你繼續相信會有下一站的狗屁幸福
你繼續幻想流星花園旁邊有咖啡屋
這裡沒有暮光之城 這裡只有億載金城
這裡沒有金城武 這裡只有 寂寞可能

不是我要把你的美夢敲醒
不是我要把你的憧憬重擊
只是我們都不要再騙自己
只是我們都不要再騙自己

我的寂寞 瘋了
我的空虛 哭了
我的堅強已經睡了 它睡的熟的香的
那你呢 那你呢 是不是一樣瘋了
我的寂寞 瘋了
我的空虛 哭了
我的堅強已經睡了 它睡的熟的香的
那你呢 那你呢 是不是一樣瘋了
瘋了
瘋了
瘋了

《我不會讓你失望》

作詞:謝和弦  作曲:謝和弦/仔仔

晚上還沒睡覺 我正在想著你
白天全副武裝 也都是為了你

你要我更勇敢 你要我更堅強 我不會忘
你要我認真打拼 你要我好好做人 我不會讓你失望

請你好好放心 我一定會爭氣
也請你別再擔心 我會一肩扛起

你要我勇敢 你要我堅強 我不會忘
你要我認真打拼 你要我好好做人 我不會讓你失望
你要我勇敢 你要我堅強 我不會忘
你要我認真打拼 你要我好好做人

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我會帶著信念去闖
從來不怕跌倒受殤 又怎樣
我知道你一直都守護在我身旁 從來沒有離開 我

你要我認真打拼 你要我好好做人
你要我認真打拼 你要我好好做人 我不會讓你失望
你要我認真打拼 你要我做好人 我不會讓你失望

----------------------------------------------------------------------------------------------

一句短評:驚艷的成長之作,保留音樂中原有的熱血因子,但更為成熟、有深度。

 

     令人愛不釋手的一張專輯。音樂依舊是我們所熟悉的謝和弦,但力度與層次更為豐富;專輯以「長大」為主軸,以搖滾為基底,勾勒出屬於成長的詩篇,其中有快樂、有遺憾、有悲傷、有輕鬆、有徬徨,但都是這段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也是R.cord這張專輯中不可以分割的部份。

   《The Rock》邀請夫妻檔「庭竹」&「Skot Suyama」共同合作,在「庭竹」清新、嘹喨的歌聲映襯下,讓專輯多了不一樣的感覺。這首歌是一首很甜蜜的情歌,但包裝的非常自然、舒服、甜而不膩;在成長的過程中,愛情、婚姻的確是滿多人的嚮往與必經過程,而他們的演繹相當精采、有趣。

     《海洋》描繪出年少的陽光景色,很歡愉、很釋放,但歌詞其實處處在反諷這個網路時代、科技時代下的許多年輕人,或許,除了網路、科技外,我們應該多親近大自然、多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樣才是年輕、Rock的表現!!

     《夢幻女郎》同樣是一首輕鬆的歌曲,但我們的確比較少聽到這樣的謝和弦。除了原本的嘻哈、搖滾,這首歌還融入濃濃的拉丁風,讓人可以很輕快地隨著節奏擺動!!

     《寂寞瘋了》是一首很inside的歌曲;歌詞給人很大的衝擊力,以年輕人的文字,反批這個世代,相當精采;而編曲也佔了滿重要的部份,讓人在聽這一首歌的時候,一直有種壓抑的感覺,也可以讓人更貼近歌詞的意境。對於這首歌,我持相當正面的態度,至於其他不好的事情就暫時不談吧!!

     《我不會讓你失望》絕對是這張專輯中最出色也必聽的一首歌!!在專輯的排序中這首歌被安排在最後一首,但卻將聽眾的情緒帶領到另一波高潮。第一次聽這首歌,以為是一首小品的抒情歌,但隨著那一個爆點,我知道的確不只如此,而且聽到那裡真的完全被震懾住了,而且真的有股想流淚的衝動;另外,R.cord聲音中的爆發力在這首歌中完全展露無疑,很有層次與水準,那嘶吼的嗓音不但沒有任何壓迫感,反而讓人感動不已,尤其在最後回歸平復的歌聲中,那略帶哭腔的詮釋,相當動容,也為這張專輯與『長大』的迷惘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更貼近聽眾的一張專輯,有別於之前的青澀與無俚頭的可愛,這張專輯裡的謝和弦真的長大了不少,但他的本質依舊沒變!這一位新時代的歌手,相當值得期待。

推薦評分:90/100

專輯評價:8.5/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F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